外贸进出口保持平稳增长态势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要闻
2019-07-24 08:47:53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7月23日,市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威海海关、荣成海关介绍我市2019年上半年进出口情况及海关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口岸营商环境有关情况。记者获悉,今年上半年我市进出口总值692.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8%。其中出口444.6亿元,增长5.3%;进口248亿元,增长9.6%;贸易顺差196.6亿元,扩大0.3%。外贸进出口保持平稳增长态势。

上半年进出口总值692.6亿元

外贸进出口保持平稳增长态势

威海新闻网7月24日讯(实习记者 张萌)7月23日,市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威海海关、荣成海关介绍我市2019年上半年进出口情况及海关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口岸营商环境有关情况。记者获悉,今年上半年我市进出口总值692.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8%。其中出口444.6亿元,增长5.3%;进口248亿元,增长9.6%;贸易顺差196.6亿元,扩大0.3%。外贸进出口保持平稳增长态势。

威海海关二级高级主办孙启航介绍,尽管当前面临一系列挑战,但威海外贸发展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外贸结构优化、新旧动能转换加快的趋势没有变。从多项数据指标来看,上半年,我市一般贸易进出口418.8亿元,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占威海进出口值的60.5%。保税物流进出口30.6亿元,增长3.6倍。

对韩国、欧盟、日本等主要贸易伙伴进出口增长。上半年,我市对韩国进出口总值为219.2亿元,对欧盟进出口总值为82.1亿元,对日本进出口总值为69.4亿元,均展现出蓬勃发展态势。

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贸易合作潜力在持续释放。对“一带一路”沿线64个国家合计进出口114.9亿元,增长31.1%,高出全市进出口整体增速24.3个百分点,占威海进出口总值的16.6%。

此外,上半年,我市民营企业进出口增长比重继续保持提升,机电产品出口增长,原油、铜材等大宗商品、机电产品和农产品进口均保持增长。

上半年外贸进出口亮眼的成绩,与我市推进深化“放管服”改革密不可分。据荣成海关副关长聂涛介绍,上半年威海海关、荣成海关以机构改革为契机,多措并举持续压缩整体通关时间,优化威海口岸营商环境,通关效率居全省前列。上半年威海口岸进口整体通关时间为23.4小时,同比缩短20.9%;出口2.6小时,缩短5.2%。其中,荣成口岸进口整体通关时间15.46小时,出口为1.07小时,列全省各海运口岸第一。

同时,简化备案注册手续,推行一站式服务。推进简政放权,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全部实现网上办理。本月1日起,海关行政审批电子印章正式启用,打通了海关网上审批最后一公里,惠及全市8799家进出口企业。此外,推进“互联网+海关”建设,提升“一网通办”效能,全面推进报关单无纸化通关改革进程,通关环节进入“秒速”时代。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创新服务监管方式,实现精准服务、精准监管,切实为企业减负增效。上半年共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约4.3万份,签证金额15.28亿美元,为企业减免关税3.1亿元。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春游线路发布!8条线路解锁山海间春日美好
  • 氛围感拉满!威海“繁花”即将刷爆朋友圈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丨为半导体运行打造“真空环境”——探寻威海新质生产力⑤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刘公岛新增3处观光平台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