崮山镇获评“市优秀科普示范镇”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经区
2019-07-30 11:19:43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日前,崮山镇被威海市科学技术协会授予“威海市优秀科普示范镇”荣誉称号,所辖邵家庄村同时被授予“威海市优秀科普示范村”荣誉称号。

    威海新闻网7月30日讯(记者 陈婷 通讯员 刘大伟)日前,崮山镇被威海市科学技术协会授予“威海市优秀科普示范镇”荣誉称号,所辖邵家庄村同时被授予“威海市优秀科普示范村”荣誉称号。

    一直以来,崮山镇高度重视科普教育工作。镇上建有科普工作站,村居建有科普图书室、科普活动室等场所,制定了科普活动计划和制度。同时,全镇建立了壹点绿科普基地、德明海洋牧场科普基地、邵家庄苕佳润升甘薯育苗管理基地、无花果样板片区等多处质量高、影响力大、辐射带动力强的科普示范基地,普及推广生态农业的新知识、新技术。目前,全镇每年接待各类游客和教育人群达8万余人次。

    与此同时,崮山镇每年利用远教平台、各类活动室和“请进来走出去”等形式,组织开展农业实用技术和知识学习培训活动达50多场次。镇政府还会同有关部门在崮山大集联合开展防震减灾、防金融诈骗、食品安全、农药使用须知、用电安全、认识废弃反光膜危害、交通安全、电器使用等各类规模比较大的科普宣传活动,年均开展集中宣传活动达10次以上,全镇上下崇尚科学、追求健康、倡树文明的行动已蔚然成风。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会见华为公司客人
  • 闫剑波会见赛科集团客人
  • 闫剑波带队赴江苏、上海开展招商促进活动
  • 闫剑波会见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客人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