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人寿潍坊中心支公司员工自述购买保险的“初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保险资讯
2019-07-31 14:46:07    来源: 太平人寿
近期,笔者采访了太平人寿潍坊中心支公司的几位员工,不管是公司老员工,还是新生力量,大家购买保险的初衷大都相近,有的是从不认可、不接受保险,到被某件事情触动主动购买保险;有的是受上一辈保险观念的影响,积极购买保险;有的是加入保险公司后了解到保险的理念后购买了保险。询其原因,都是因为爱家人、爱家庭。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初心意指做某件事的最初的初衷,今天我们想谈一谈购买保险的“初心”。

近期,笔者采访了太平人寿潍坊中心支公司的几位员工,不管是公司老员工,还是新生力量,大家购买保险的初衷大都相近,有的是从不认可、不接受保险,到被某件事情触动主动购买保险;有的是受上一辈保险观念的影响,积极购买保险;有的是加入保险公司后了解到保险的理念后购买了保险。询其原因,都是因为爱家人、爱家庭。

韩永(化名),2004年底加入太平人寿潍坊中心支公司,今年是他加入太平的第十五个年头了。韩永说:“从2004年到2011年的七年里,有个保险代理人坚持不懈的劝说我买保险,那个时候我还没有孩子,我从未感受到保险的重要,所以七年里我一直拒绝那位保险代理人。直到2011年,我的孩子出生了,孩子出生后,我开始感到迷茫,总想着要把最好的给他,可自己拥有的却十分有限。最初我想过要为孩子和妻子存一笔存款,可是存多少够用呢?就在我感到无助的时候,一句关于保险的话触动了我,那句话是这么说的,‘我希望你买保险,但不希望你用保险,更不希望你在危难时没有保险’,正是这句话,我当即决定给孩子和妻子购买保险,只是想在他们危难时,我作为父亲和丈夫可以尽最大的努力不留遗憾。”2016年,韩永考虑到自己作为家里的顶梁柱,必须得有一份保障,才能让他这个小家在风险来临时可以从容一些,就这样,韩永也为自己购买了一份保障,近年来,他陆陆续续购买了5份保单,保障近百万元。

苟毅(化名),大学毕业后一直从事保险行业,2013年加太平人寿潍坊中心支公司。进入保险行业的四年间,苟毅一直干的都是业务员培训岗。接受采访时,他说:“刚进入保险行业的四年里,我一直觉得我的家庭条件还算可以,保险对我而言意义不大,如果发生风险我的家庭可以承担。”笔者询问他现在是否购买了保险,他眼神笃定地说:“买了,给自己、妻子、孩子都买了保险”。当笔者进一步问道为什么的时候,话音刚落,苟毅抢答道:“因为住院花钱多呗!建立了家庭以后,才发现家人生病住院离我没那么遥远,当感觉在医院里的花销有些吃不消的时候,我买了保险,因为我觉得保险对我有用,可以减轻我的负担”。

李雪(化名),2016年加入太平人寿潍坊中心支公司,对于为何买保险,她说:“我的父母是在21世纪初就购买了保险,父母那一辈就觉得买保险是件好事情,所以在我心里一直认为保险很重要”。在工作后,收入稳定了,她为自己购买了一份重大疾病保障保险,这也确实让她的生活变得更有底气,她觉得一旦自己患了重疾,起码不会给父母带来很多压力,可以更加安心从容。后来李雪又陆续为自己的父母购买了百万医疗,让身为家中长女的她心中更加踏实。

近年来,随着国内经济飞速发展,有越来越多的人通过社保和商保双保险来分担风险。在寿险行业,保险公司每完成一笔赔付,保险代理人每卖出一份保障,都是在为每一个家庭的幸福而做的努力,这让一个个家庭在面临风险的冲击时可以更加从容。关爱家庭,从一份保障开始。(潍坊中心支公司 李琛)

来源: 太平人寿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会见华为公司客人
  • 闫剑波会见赛科集团客人
  • 闫剑波带队赴江苏、上海开展招商促进活动
  • 闫剑波会见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客人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