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万“大礼包”助力新旧动能转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临港区
2019-08-01 10:32:58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记者从临港区经济发展局获悉,近日,临港区两个项目成功入选省级新旧动能转换项目,共获得700万元资金支持。

    威海新闻网8月1日讯(记者 仲艳楠)记者从临港区经济发展局获悉,近日,临港区两个项目成功入选省级新旧动能转换项目,共获得700万元资金支持。

    临港区经发局工作人员介绍,全省拟安排2亿元资金,对全省50个新旧动能转换重大课题攻关项目进行支持。其中,我市威海拓展纤维有限公司的干喷湿纺高强型碳纤维高效制备技术、三角轮胎的航空子午胎关键技术研发与产业化应用两个项目分别入选新材料产业与高端化工产业两大门类,将各获得400万元与300万元的资金支持。

    “今年4月,我们企业的工艺技术已通过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专家组的评定验收,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拓展纤维项目负责人陈洞兴奋地说,干喷湿纺工艺的优势在于,能够在不影响产品质量的前提下明显提升生产效率,有效降低企业生产成本,推动国产碳纤维在民用领域的广泛应用。

    按照前期规划进度,到2021年,这项具有企业自主知识产权、总研发投资超过3000万元的项目将应用于企业内大部分民用碳纤维生产线上。“利用支持资金,我们可以放心进行设备投入和材料购买,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企业研发负担。”陈洞表示,此次资金支持将为项目最终落地产生积极作用,提供有力扶持。

    与此同时,三角轮胎的10万条航空子午胎项目建设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作为三角轮胎近年来的重点项目,航空子午胎项目一经启动,公司便成立专门的核心研发团队,根据产品开发进度和实际条件,有序推进项目各项细节建设。三角集团航空轮胎技术带头人、2018年威海市特聘专家韦进明介绍,根据规划,整个项目预计将在未来3至5年陆续完成,届时将打破航空轮胎的国外垄断局面,解决我国大飞机产业的“卡脖子”问题,同时也将提升整个轮胎制造业的发展层次,提高我市轮胎产业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

    “重大项目是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核心载体和关键支撑。”临港区经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入选省新旧动能转换基金投资优选项目后,在用地保障与项目审批等方面将享有更加便利的政策条件,抢先一步走在发展前列。今年,着眼于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临港区建立健全重点项目协调落地机制,切实加强对重大项目的协调与服务,盯紧项目进展,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堵点、难点,靠前服务、积极解决,全力加速项目落地,保证各大重点项目持续稳定推进。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会见华为公司客人
  • 闫剑波会见赛科集团客人
  • 闫剑波带队赴江苏、上海开展招商促进活动
  • 闫剑波会见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客人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