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区企业自建“凤巢”留人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经区
2019-08-06 08:57:44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挖掘机、装载机、土方车来回穿梭,工地上传来有节奏的机器轰鸣声……日前,软银配套人才公寓施工现场一片忙碌。据悉,公寓建成后将为人才的就业、创业提供一个“安居”之所。

    威海新闻网8月6日讯(记者 陈婷 通讯员 仇阳阳)挖掘机、装载机、土方车来回穿梭,工地上传来有节奏的机器轰鸣声……日前,软银配套人才公寓施工现场一片忙碌。据悉,公寓建成后将为人才的就业、创业提供一个“安居”之所。

    软银配套人才公寓共2栋2.9万平方米、373套。其中,一栋建筑面积约1.8万平方米,户型30平方米,共195套;另一栋建筑面积约1.1万平方米,户型30平方米,共178套。今年7月开工建设,计划2020年6月主体完工,年底竣工投入使用。

    筑好创业巢,引得凤凰来。为此,经区鼓励企业自建公寓,充分发挥企业引才用才的主体作用,满足不同层次人才的住房需求。迪沙药业、泓淋电力、中航威海船厂、海马集团、安然纳米、燕喜堂、日月光等一批公司采取企业自建方式,为本公司的经营管理人才、高校毕业生等提供住房保障。目前,全区企业自建人才公寓(职工公寓)7万余平方米、2000套,可入住各类人才约8000人,已入住1000余名大学毕业生、400余名技能人才和400余名管理人才。

    除建设人才公寓外,经区还积极采取货币补贴的方式,为来区高层次人才提供安居保障。迪沙药业集团对于符合条件的科研人员,给予优惠购房补贴,最大优惠力度为市场价的1/3,目前已补贴200多万元。公司还计划投资5千万元到1亿元,通过购买或自建,建设高层次人才公寓楼,让骨干人才安心留在威海干事创业。

    近年来,经区工委管委把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强化配套设施建设作为引才留才的重要抓手,通过购置闲置资源、园区配套建设、鼓励企业自建等多种方式,高标准规划建设各类人才公寓,为“双招双引”提供有力的住房保障。目前,全区已有人才公寓约7.5万平方米、2000余套,在建(在购)公寓约6.9万平方米、1217套。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 向“新”开跑“金光大道”!金猴服饰智能制造工厂启动试运行
  • “顺藤摸瓜”“链”上伙伴136家丨产业图谱招商见闻录②
  • 威海东城路夜市开市时间定了!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