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座楼宇,634家企业,楼宇经济聚集效应给环翠带来了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环翠区
2019-08-09 16:40:02    来源: Hi威海客户端
一幢楼宇就是一个平台,一幢商务楼就是一个“聚宝盆”,培育特色楼宇,是引导产业集聚发展的有效途径,楼宇经济已经成为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和提升城市功能的重要载体。
  一幢楼宇就是一个平台,一幢商务楼就是一个“聚宝盆”,培育特色楼宇,是引导产业集聚发展的有效途径,楼宇经济已经成为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和提升城市功能的重要载体。
  作为中心城区,环翠区拥有楼宇资源丰富、基础配套完善、各类要素集聚的优势。锻造新引擎,激发新动能,环翠区不断完善楼宇政策,创新服务模式,构建智慧楼宇管理模式,打造楼宇经济良性循环生态圈。
  因楼制宜 引导楼宇聚焦产业
  依托得天独厚的区位、资源优势,秉承深厚的金融、商贸服务业基础,环翠区加快老旧楼宇“腾笼换鸟”,抓好新建楼宇“筑巢引凤”,不断壮大楼宇经济规模。
  为摸清辖区楼宇底数,环翠区服务业发展促进中心与镇街居委会、楼宇运营方及物业公司形成联动机制,对全区2000平米以上的商务楼宇及楼宇入驻企业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摸底,并安排专门队伍赴成都武侯、烟台芝罘等地进行考察学习,在反复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发展模式和经验基础上,形成了《环翠区特色专业楼宇打造方案》,对工作目标、工作重点、重点产业、工作举措进行了明确规划。
  通过实地调研,环翠区初步确定2019年专业楼宇8座,分别为:中信大厦(金融保险)、恒远国际(总部经济)、国际金融大酒店(信息服务业)、原速8酒店(大数据智能创芯中心)、幸福门外滩楼宇(基金中心)、远遥港别墅楼宇4号别墅(山东大学(威海)海洋生物技术创新中心)、北海大厦(工业互联网中心)、正生生物大楼(健康医药科技研发中心)。
  曾经,中信大厦将近一半都是P2P公司,这让大厦发展有了高风险的“心病”。淘汰落后产业,引导物业腾笼换鸟,竹岛街道联手大厦物业清退大厦内P2P企业10家,清理洗浴等低端业态共5700余平方米,把好位置留给优质金融项目,实现楼宇从形态到内涵的升级,从而带动区域业态调整、核心商圈的提档升级,吸引金融保险业现代服务业在楼宇中集聚。
  如今,中信大厦已经吸引了15家金融保险机构先后入驻,形成了初具规模的金融保险产业集群。2018年,中信大厦的利税达2070万元,较2016年增长47.9%,其中,90%的利税都来自“金领新租客”们。
  服务升级 加速楼宇全面发展
  在位于青岛北路的恒远国际大厦,每天早上,大厦内的企业员工要刷脸才能进大厦。“刷脸进门是我们为大厦企业提供的安全服务之一,最近,我们与世界五大物业公司之一的‘戴德梁行’完成了合作签约,将为入驻企业提供更贴心更全面的优质服务。”恒远国际大厦运营公司、威海市沃德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打造优质总部经济项目,培育总部经济“茁壮成长”,恒远国际大厦已进驻了山东科成管理项目有限公司、威海天然气管网有限公司等整层大项目9个,利用区位优势打造楼宇总部经济。
  “我们将在大厦4层打造1000平方米的总部经济大厦服务层,分为商圈党群服务中心、员工餐厅、商务服务区等服务功能区,目前已完成方案设计,8月将开始装修施工,9月底计划投入运营。”竹岛街道挂职干部于玲玲说。
  楼宇经济的发展离不开政府的科学规划、有力引导和政策的大力扶持。今年,环翠区研究出台《环翠区关于加快楼宇经济发展的扶持意见》,从鼓励改造提升楼宇,鼓励盘活闲置楼宇资源,鼓励打造特色专业楼宇,鼓励发展“亿元”“千万元”楼宇,鼓励提高楼宇服务质量,鼓励楼宇招引优质企业入驻6个方面对商务楼宇的投资管理主体和入驻企业重点给予扶持,为楼宇经济快速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按照2019年新出台的楼宇经济发展的扶持政策,我们可获得每平米10元的一次性资金扶持,符合特色专业楼宇认定条件后还可获得30万元的奖励,对我们企业来说是最实际、最有力的支持。” 威海市沃德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从“数据孤岛”向“智慧引擎”转变,环翠区建立了楼宇及楼宇企业信息管理系统,让楼宇情况底数清,有台账,常态化抓好楼宇信息统计和上报工作,确保信息系统数据动态管理及时准确真实完整。

  楼宇经济信息管理系统平台是环翠区全区楼宇经济的大数据库,是楼宇经济发展真实状况的“风向标”。“目前楼宇信息管理系统后台、门户、微信程序均已上传到服务器,建成楼宇的图片及服务人员信息己导入后台,各模块开始试运行阶段,已上报建成、在建、待建楼宇80座,累计入驻企业634家。”环翠区服务业发展促进中心负责人说。
(来源:中国威海环翠)
来源: Hi威海客户端
编辑: 威海新闻网·Hi威海城市客户端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 威海61个重点文旅项目加速推进
  • “科技春耕图”在威海大地铺展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22万余株郁金香绽放成“海”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