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深入推进拆违治乱工作全面提升城市环境容貌水平的通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登区
2019-08-09 16:40:03    来源: Hi威海客户端
即日起,在城区范围内集中开展环境容貌综合整治行动。
关于深入推进拆违治乱工作

全面提升城市环境容貌水平的通告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威海时提出的“向精致城市方向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进文登区“精致城市·如画文登”建设,决定自即日起,在城区范围内集中开展环境容貌综合整治行动。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集中整治城区次干道两侧违法建设。由各街道办事处、开发区、金山管委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牵头负责,协调综合执法、城建、市场监管、公安、交通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组,重点对城区23条次干道两侧违法建设进行集中治理,实现清零目标。
  二、集中整治城区户外广告。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牵头负责,协调各街道办事处、开发区、金山管委,对非商业设施的墙体(楼顶)广告、商业设施的楼顶广告以及其他影响观瞻的户外广告、门头牌匾、“野广告”等进行集中治理,严查擅自设置和乱贴乱画行为。
  三、集中整治“门前三包”。按照“属地管理、部门联动、标本兼治、长效治理”的原则,强化“包卫生、包容貌、包秩序”三包责任落实。各街道办事处、开发区、金山管委牵头负责属地内“门前三包”规范整治;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牵头负责主次干道两侧“门前三包”整治,统一规划、设置非机动车停放位;区交通运输局牵头负责机动车维修店(点)专项治理;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牵头负责住宅小区物业管理范围内的“门前三包”整治;区公安分局牵头负责城区机动车停放规范整治。
  四、集中整治城区道路运输“飘洒漏”。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牵头负责,协调交警、交通运输、环卫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重点对城区内渣土、煤灰、沙石、水泥、水产品等道路运输车辆进行专项治理,严查“飘洒漏”现象。
  凡列入整治范围的经营单位和个人,要积极配合、自觉整改;凡拒不整改的,相关执法部门将依法依规处置,并纳入社会信用体系失信“黑名单”实行联合惩戒;党员、公职人员拒不整改的,移交区纪委监委依法依纪处理,涉黑涉恶问题线索移交区公安机关处理。
  城市是我们共同生活的家园,城市居住环境改善,人人有责,人人受益。广大市民和经营业户要积极行动起来,自觉呵护城市环境,坚决摒弃不文明陋习,共建美丽文登。
  威海市文登区综合行政执法
  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
  2019年8月5日
  (来源:文登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来源: Hi威海客户端
编辑: 威海新闻网·Hi威海城市客户端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 威海61个重点文旅项目加速推进
  • “科技春耕图”在威海大地铺展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22万余株郁金香绽放成“海”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