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御“利奇马” 他们是最美的威海政法干警!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社会
2019-08-13 10:40:54    来源: 长安威海
8月10日至11日,随着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步步紧逼、影响逐步加深,滨城上下,万众一心,迎来一场风雨考验。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政法系统闻“风”而动、向“雨”而行,坚守一线、奋勇“逆行”,全力担当守土一方职责,配合属地党委、政府做好各类应对抵御工作。

    一场台风就是一场考验。

    8月10日至11日,随着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步步紧逼、影响逐步加深,滨城上下,万众一心,迎来一场风雨考验。

    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政法系统闻“风”而动、向“雨”而行,坚守一线、奋勇“逆行”,全力担当守土一方职责,配合属地党委、政府做好各类应对抵御工作。

    他们坚守在各自平凡岗位,守望在风急浪高海边,穿梭在城市交通要道,驻守在基层镇村一线,在台风来临之前,为威海城乡,筑起一道抵御疾风骤雨的“温暖屏障”。

    深入基层一线

    全面做好应对台风各项工作

    威海市文登区委政法委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防御第9号台风“利奇马”工作部署要求,8月11日,组织全体机关干部于深入联系镇、村及扶贫户家中,排查安全隐患,指导做好防台各项准备工作。当天晚上,检查辖区铁路、火车站以及派出所。 8月12日,政法委机关干部又投入到紧张的走访中,第一时间对联系镇村及扶贫户进行了走访,了解受灾情况,组织协调相关部门予以解决,确保群众生产生活不受影响。

事前,一线勘察、入户排查

事中,调度指挥、统筹联动

事后,了解灾情、协调解决

    他们是风雨中最闪耀的“荧黄”“藏蓝”

    风雨来临,威海警方用行动兑现承诺:

    有我在,平安在

    面对恶劣天气,威海警方严阵以待,全面进入临战状态,组织公安民警深入基层社区,协助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全力以赴做好防台风工作。

深入辖区协助渔船民做好防范工作,加固船体缆绳,转移船上物品。

对抢险物资进行清点和检查,及时补充救生衣、救生圈、救生绳等救援器材。

深入辖区港口、码头和停泊点,组织渔船民对船上用电线路和救生器材进行检查。

组织队员调整装备,随时做好处置突发情况准备。

部署警力加强对城市主干道巡逻管控,做好主要路口指挥疏导,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除此之外,民警还通过微信及短信等方式及时发布台风天气预警信息,提醒群众做好自身防范和避险自救工作。

    威海市公安局环翠分局各派出所迅速行动,组织全体民警、辅警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提醒辖区企业和居民做好抗击台风的各项工作,全面消除安全隐患,真正做到把群众放在心上,把安全落到实处。

 
 
 
 
 
 
    文登警方全面进入战备状态,各警种全员备勤、全员待命,特巡警、交警大队及各派出所携带充足的应急救援装备,加强街面巡逻,排查和消除各类交通和安全隐患,保障市民出行和财产安全。

    荣成警方全警取消休假,坚守工作岗位,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和防汛值班制度。按照防汛抢险工作预案,各警种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应急救援装备、物资配备到位,基层警力集结待命,随时准备逆风而上,配合各镇街党委政府做好排除紧急险情、抢救受灾群众等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乳山市公安局成立8个工作组,针对受灾性质、规模等级等情况,以梯队顺序分级调动警力,确保分工负责、协同作战、形成合力。

民警帮助老人将被强台风破坏的窗户用木板封上。

民警在巡逻过程中发现群众电动车胎破损将其护送到家。

    高区警方严阵以待,全面进入临战状态,着力组织警力深入海岸周边,全力以赴做好防台风工作。

    积极部署、沉着应对

    全力确保监狱安全稳定

    威海监狱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防御台风的重要批示精神及有关部署,启动防台防汛的紧急预案,在监狱已经前期部署落实防御工作的基础上,结合最新要求及目前情况细化分工,明确牵头部门和具体责任人。及时通过微信群、短信、OA平台等发布预防台风的相关知识、台风“利奇马”行走路径,调度迎战准备情况,要求全员高度重视,“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全力做好防御工作。

    威海网警及时辟谣

    极端天气更要守护“言论安全”

    8月11日,有网民在网络上称威海凤凰山路附近变压器泡水漏电,经查民警到实地检查,并未发现变压器泡水漏电情况,该消息系谣言,威海其他地方凤凰山路变压器泡水漏电的消息均为谣言。

    威海网警及时发布微博,提醒广大市民注意言论安全,切勿随意传播未经核实的网络信息,以免引起不必要的恐慌,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于造谣传谣、散布不实信息者,警方将依法严厉打击。

来源: 长安威海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春游线路发布!8条线路解锁山海间春日美好
  • 氛围感拉满!威海“繁花”即将刷爆朋友圈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丨为半导体运行打造“真空环境”——探寻威海新质生产力⑤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刘公岛新增3处观光平台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