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区农业信贷担保工作正式启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临港区
2019-08-15 10:21:22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8月9日,临港区管委正式与山东省农业发展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建立战略合作,签订了政担合作协议,并在临港区财政局设立分支办事处,这标志着临港区农业信贷担保工作正式启动,“鲁担惠农贷”业务在临港区全面展开。

  威海新闻网8月15日讯(记者 仲艳楠 通讯员 孙海建)记者从临港区财政局获悉,为切实解决农业发展中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8月9日,临港区管委正式与山东省农业发展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建立战略合作,签订了政担合作协议,并在临港区财政局设立分支办事处,这标志着临港区农业信贷担保工作正式启动,“鲁担惠农贷”业务在临港区全面展开。

  山东省农业发展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是省政府批准成立的政策性农业担保公司。“鲁担惠农贷”是山东省农业发展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根据中央和省有关政策要求,结合山东省农业发展实际,创设的一种政策性农业信贷担保模式,是政府引导金融资本支农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了解,农业信贷担保服务对象聚焦家庭农场、种养大户、农民合作社、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小微农业企业,以及国有农(团)场中符合条件的适度规模经营主体。对其他农业经营主体,优先支持辐射面广、带动力强、与农户利益联结紧密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以及实施农田基础设施等提高粮食生产能力的项目。服务范围限定为粮食生产、畜牧水产养殖、菜果茶等农林优势特色产业,农资、农机、农技等农业社会化服务,农田基础设施以及与农业生产直接相关的新六产融合发展项目,家庭休闲农业、观光农业等农村新业态。

  农业信贷担保额度为,家庭农场、种养大户、农民合作社、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小微农业企业等经营主体,以及国有农场中符合条件的经营主体,单户在保余额控制在10万元至200万元之间,采用大规模农业机械化作业的经营主体可适当放宽限额,但最高不超过300万元。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以及实施农田基础设施等提高粮食生产能力的项目,在保余额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贷款期限根据贷款申请人生产周期和现金情况确定,贷款担保期限一般为1至3年。对于回收期较长的项目,可适当延长贷款和担保期限。

  为保证农业信贷担保工作有序有效开展,临港区管委统筹安排财政资金200万元,建立风险补偿基金,专项用于农业信贷担保贷款相关代偿。与此同时,临港区办事处将围绕临港区管委支农目标,组织对辖区内农业适度规模经营主体进行调查摸底和建档立卡,并开展项目申报和推荐工作,积极稳妥地开展政策性担保业务,突出政策性定位,在费率定价上,执行优惠费率、让利于农,确保临港辖区内适度规模经营主体担保贷款“拿得到、用得起、办得快”。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打造智慧化应急救援装备制造“母港”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 | 威海网红店主带你解锁更多“新玩法”
  • 鱼露里吃出“创新味道”!浦源食品“定制化”升级发酵生产设备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新威附路新添美食综合体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