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高质量发展院士专家座谈会举行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要闻
2019-08-20 07:55:43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8月19日,市委、市政府举行威海市高质量发展院士专家座谈会,邀请来自全国高校和科研院所的14位知名院士专家,为威海高质量发展把脉问诊、建言献策。市委书记王鲁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海波主持会议,省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纪洪波,市委常委、秘书长侯世超,副市长张伟出席会议。

威海新闻网8月20日讯(记者 匙亮)8月19日,市委、市政府举行威海市高质量发展院士专家座谈会,邀请来自全国高校和科研院所的14位知名院士专家,为威海高质量发展把脉问诊、建言献策。市委书记王鲁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海波主持会议,省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纪洪波,市委常委、秘书长侯世超,副市长张伟出席会议。

会上,沈岩、金之钧、钱七虎、唐希灿、郑建华、邹志刚、蒋兴伟等院士及凌沛学、赵国群、魏化震、陈松林、田纪春、张志平等专家先后发言,结合自身研究的专业领域,从精致城市、产业发展、科技创新、海洋强市、信息化建设以及爱国和党性教育基地建设等多个角度,对威海高质量发展点出问题、提出建议。

王鲁明首先对出席会议的院士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各位院士专家见多识广、知识渊博,站得高、看得远,所提意见建议信息量很大、含金量很高,具有非常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听后深受启发,很有收获。我们将逐条整理,继续消化吸收,结合实际,问题导向,研究对策措施,更好地改进工作。我们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威海要向精致城市方向发展”为总目标总方向总遵循,将精致精细精美精准的要求体现和贯穿到城市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环节、各个领域,聚焦关键重点,狠抓工作落实,加快推进精致城市建设、生态环境保护、新旧动能转换、特色优势产业培育、海洋强市、创新驱动发展、支持企业转型升级等各项工作,保持好绿色生态优势和宜居城市的美誉度,产业发展不求大而全,坚定不移地走高精尖和专特新的发展道路,不仅城市要精致,产业也要精致,努力把威海打造成精致城市的样板城市,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向总书记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希望各位院士专家继续关心、关注、关爱威海,多来威海度假休息、传经送宝,帮助我们牵线搭桥、招才引智,支持我们的产业和企业转型升级、动能转换,实现创新驱动发展。

在威期间,院士专家先后前往了威高集团、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刘公岛教学区、郭永怀事迹陈列馆、荣成市俚岛镇大庄许家社区等地参观考察。20日,与会院士专家还将前往文登区天润曲轴、颐阳酒业等企业进行考察。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打造智慧化应急救援装备制造“母港”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 | 威海网红店主带你解锁更多“新玩法”
  • 鱼露里吃出“创新味道”!浦源食品“定制化”升级发酵生产设备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新威附路新添美食综合体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