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特色亮起来、夜色活起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要闻
2019-08-20 08:17:54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8月18日晚间,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海波调研特色街区改造和夜间经济发展工作,要求切实加强业态引导,按照景区标准打造特色街区,活跃夜间经济,体现文化品位,让特色亮起来、夜色活起来,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内涵。

张海波调研特色街区改造和夜间经济发展工作时强调

让特色亮起来、夜色活起来

威海新闻网8月20日讯(记者 匙亮)8月18日晚间,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海波调研特色街区改造和夜间经济发展工作,要求切实加强业态引导,按照景区标准打造特色街区,活跃夜间经济,体现文化品位,让特色亮起来、夜色活起来,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内涵。

在韩乐坊韩文化主题商业街区、东城路夜市和威海国际海水浴场,张海波查看了主题酒吧、休闲广场、岸线亮化以及市民夜间休闲活动,听取特色街区改造汇报,了解夜间经济发展情况。张海波强调,特色街区改造是精致城市建设的重要内容,是繁荣夜间经济的重要载体,要按照景区标准打造特色街区,丰富功能业态,体现文化品位,让特色亮起来、夜色活起来,把特色街区打造成为展示威海城市形象的窗口和名片。要切实加强业态引导,突出街区主题特色,积极发展餐饮、休闲、旅游、文创等多元业态,进一步丰富夜间消费“菜单”,避免业态雷同现象,走个性化、差异化发展之路。要提高管理服务标准,提升绿化、亮化、美化水平,规范设置导览标志,统筹考虑街区车辆停放、环境卫生管理等问题,打造精致化、标准化的特色街区。要充分发掘街区文化特色,灵活设置内在、外在的文化符号,开发有代表性的文创产品,组织有温度、有深度的文化活动,彰显城市文化品位。要加强对夜市等场所的规范管理,促进业主合法规范经营,提高饮食安全和商品质量水平,营造令人身心愉悦的夜间消费氛围,让群众享受高质量的夜生活,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内涵。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 威海东城路夜市开市时间定了!
  • 威海61个重点文旅项目加速推进
  • “科技春耕图”在威海大地铺展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