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区举行招商引资政策兑现奖励大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经区
2019-08-20 09:22:53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为表彰先进、交流经验,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动员全区上下深入开展“工作落实攻坚年”活动,8月14日,经区招商引资政策兑现奖励(2018年度)大会举行。现场为7名招商引资项目引荐人和7家有突出贡献的外贸先进企业颁发奖金。

    威海新闻网8月20日讯(记者 陈婷)为表彰先进、交流经验,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动员全区上下深入开展“工作落实攻坚年”活动,8月14日,经区招商引资政策兑现奖励(2018年度)大会举行。现场为7名招商引资项目引荐人和7家有突出贡献的外贸先进企业颁发奖金。

    2018年,经区广大外向型企业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抢抓新旧动能转换重大机遇,克难奋进、开拓创新,坚持不懈抓管理、抓转型、抓发展,自觉履行纳税义务,主动践行社会责任,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在发展实践中,涌现出一批发展速度快、经济效益好、社会贡献大的优秀企业。根据经区在招商引资、促进外贸、开放型经济发展等领域制定出台的扶持政策,经申报审核和区工委管委研究,共兑现扶持资金590余万元,是历年来扶持力度最大、受惠企业最多的一年。现场为招商引荐、促进外贸发展业绩突出的个人和企业颁发扶持资金。

    招商引资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对区域发展至关重要。2018年以来,经区工委管委坚决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将“双招双引”作为重中之重,集中优势资源,全力以赴抓招商、抓项目,累计储备高端高质项目30多个,总投资超过1000亿元,一大批优质产业项目签约落地,招商引资形势喜人。当前,经区发展步入大跨越、大升级、大发展的重要机遇期。就经区来讲,市委市政府理顺了东部滨海新城开发管理机制,明确经区是全市中心城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城市“东拓”的主战场,未来将成为全市精致城市示范区和高端新兴产业的策源地。

    同时,要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和经济工作的生命线,全面实施招商引资冲击新目标行动,突出抓好重点园区、双创基地和东部滨海新城、西部城区“腾笼换鸟”等载体建设,精准对接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企业,招引大项目、强团队,提高“双招双引”精准度和实效性。要培育实体经济,集聚优势产业新集群,按照“四新四化”目标方向和“培育龙头、做强骨干、扶持中小微”的思路,进一步完善企业发展扶持政策,全面实施企业冲击新目标行动,认真落实优质企业梯次培育计划,其中冲击1亿元企业43家、5亿元企业4家、10亿元企业3家、20亿元企业2家、50亿元企业6家,推动现有企业更多地成长为瞪羚企业、准独角兽企业、隐形冠军企业和单项冠军企业。要优化营商环境,打造招商引资新品牌,各部门各单位要牢固树立“环境就是生产力、抓环境就是抓发展”的理念,结合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加快推进“放管服”改革,着力优化审批流程,持续改善机关作风,持之以恒地抓好营商环境建设。特别是在同企业打交道的过程中,既要“清”如水,也要一家“亲”,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着力营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都是营商环境、处处都是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打造智慧化应急救援装备制造“母港”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 | 威海网红店主带你解锁更多“新玩法”
  • 鱼露里吃出“创新味道”!浦源食品“定制化”升级发酵生产设备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新威附路新添美食综合体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