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要闻
2019-08-21 08:05:55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8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学文主持召开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四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毕礼伟、丛培卿、张竞、李文基,秘书长王炳刚出席会议。会议决定,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拟于8月30日在威海举行。

威海新闻网8月21日讯(通讯员 任达)8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学文主持召开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四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毕礼伟、丛培卿、张竞、李文基,秘书长王炳刚出席会议。会议决定,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拟于8月30日在威海举行。

会议听取讨论了市人大财经委关于2018年威海市市级决算草案审查结果的报告,关于对《威海市2018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情况》的初审意见,关于2019年威海市地方政府债务限额、债券分配使用意见及市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初审意见,关于2019年上半年国民经济计划和预算执行情况的调研报告。会议就上述报告提出了修改补充意见,要求财经委进一步修改完善调研报告,提交市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为审议市政府相关工作报告提供参考和依据。会议还听取讨论了财经委关于2018年市级部门预算备案审查结果的报告,要求对此次审查发现的问题和处理意见及时转交市财政及相关部门研究处理。

会议听取讨论了市人大城环委关于《威海市危险废物管理办法(草案)》立法调研和审议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危险废物具有腐蚀性、毒性、易燃性、反应性或者感染性,处置管理不当会对环境或者人体健康造成有害影响。针对我市危险废物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亟需出台一部系统性综合性法规来进行管理和规范。市人大城环委围绕市政府提交的《威海市危险废物管理办法(草案)》开展立法调研和审议,提出了切实可行的立法建议和意见,对于加快推进我市危险废物源头减量化、管理规范化、处置无害化,具有重要作用。会议要求,进一步修改完善办法(草案),提交市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进行第一次审议。

会议听取讨论并原则同意市人大财经委汇报的关于全市民营经济发展情况的调研方案、关于2018年度全市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和金融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调研方案,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汇报的关于全市法院行政审判工作情况的调研方案,市人大民侨外委汇报的关于全市外事工作情况的调研方案。会议强调,有关专门委员会要扎实开展前瞻性、系统性调查研究,为常委会听取审议有关议题、提高监督实效提供第一手资料。

会议听取讨论了有关人事任免案,决定提交市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打造智慧化应急救援装备制造“母港”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 | 威海网红店主带你解锁更多“新玩法”
  • 鱼露里吃出“创新味道”!浦源食品“定制化”升级发酵生产设备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新威附路新添美食综合体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