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精致城市建设现场观摩第七站:高新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要闻
2019-08-24 18:32:18    来源: 威海新闻网•Hi威海城市客户端
8月24日,威海举行精致城市建设现场观摩活动,观摩团赶赴威海各区市、国家级开发区、南海新区进行观摩督导。24日下午,精致城市建设现场观摩活动第七站走进高新区,观摩督导笔架山文体公园、国际休闲度假风情街区、抚顺路背街小巷项目。

    8月24日,威海举行精致城市建设现场观摩活动,观摩团赶赴威海各区市、国家级开发区、南海新区进行观摩督导。24日下午,精致城市建设现场观摩活动第七站走进高新区,观摩督导笔架山文体公园、国际休闲度假风情街区、抚顺路背街小巷项目。

    2019年,高新区深入贯彻落实《威海市精致城市建设三年行动方案》文件精神,按照“精当规划、精美设计、精心建设、精细管理、精准服务”的理念,高点定位高标推进,积极探索“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之路。

    1、笔架山文体公园项目

    笔架山文体公园位于高区大连路北、沈阳路东,总占地面积约3.5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700万元,为一处综合性的文化体育公园。公园设计以“人在自然中呼吸,在绿色中运动”的健康、绿色、活泼的文体公园,公园内设计有文化活动广场、健身步道、5人制足球场、篮球场、门球场、儿童游乐区、健身区等众多活动区域,满足不同年龄段人群对健身、运动、休闲娱乐的需求;同时公园内还设有管理房、公厕、设备室、商店等多种配套设施,满足人们的日常需要。

    公园于2018年11月底开工建设,计划2019年底全部完成,目前公园已于7月30日提早建成并对外开放,其高标准的设计及施工获得群众一致好评,也弥补了高区无综合性文体公园的空白,为高区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和游玩的好去处。

    2、国际休闲度假风情街区项目

    国际休闲度假风情街区西起小石岛,东至山东大学,全长2.3公里,涉及楼宇31栋,总面积4.1万平方米。2019年,高区管委投资2950万实施沿街建筑物外立面改造和夜景亮化工程。

    此次改造采取喷真石漆方式,对楼宇立面进行综合修补整治,选择了珍珠白的“新衣”,实现了“华丽转身”,并统一规制沿街商店招牌,统一规范空调外机、防盗窗、晾衣架、遮雨棚、阳台、外露管线等,此次改造更新商户店招标牌92个,安装空调外机罩503个,整治楼体外露管线1700多米。同时对该街区楼宇群进行了夜景亮化工程,共涉及楼房35栋,其中高层6栋、多层14栋、低层15栋,总面积8万平方米。亮化工程的灯具全部为LED灯,配备智能照明控制系统,实现对各种灯具的调光控制和开关控制,用一部手机就能远程实现对各种灯具的调光控制和开关控制,合理调节运行状态。经过一系列的改造,国际休闲度假风情街区现已成为广大市民和游客休闲、观光、娱乐的最佳场所,国际休闲度假风情街区的城市名片更加靓丽。

    3、抚顺路背街小巷项目

    高区抚顺路(文化路-科技路)段,由于沥青路面已达到设计使用年限,路面出现大面积龟裂,并有局部破损现象,路面两侧的人行道板也比较陈旧,出现了破损掉皮,坑洼不平的现象,2019年高区市民行政服务中心迁入此处车辆乱停乱放现象比较严重,时常出现堵塞交通的现象。为了方便市民办理行政审批事务,也为了顺畅交通,方便市民出行,高区投资300万元,启动了抚顺路背街小巷改造项目,对道路两侧的人行道板进行改造。

    抚顺路人行道板的宽度有原来的3.8米压缩至2米,并且降低了人行道的标高,为两侧停车提供了空间,改造人行道板1400平方米;对路面重新罩面,沥青罩面1.1万平方米,整修路边石700米,改造污水管网148米,维护各类检查井37个,施划交通标线600平方米,增加停车位122个。

来源: 威海新闻网•Hi威海城市客户端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会见华为公司客人
  • 闫剑波会见赛科集团客人
  • 闫剑波带队赴江苏、上海开展招商促进活动
  • 闫剑波会见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客人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