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精致城市建设现场观摩第八站:环翠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要闻
2019-08-24 18:39:00    来源: 威海新闻网•Hi威海城市客户端
8月24日,威海举行精致城市建设现场观摩活动,观摩团赶赴威海各区市、国家级开发区、南海新区进行观摩督导。24日下午,精致城市建设现场观摩活动第八站走进环翠区,观摩督导望岛河游园、悦舞园、悦动园、苏州街背街小巷整治工程。

    8月24日,威海举行精致城市建设现场观摩活动,观摩团赶赴威海各区市、国家级开发区、南海新区进行观摩督导。24日下午,精致城市建设现场观摩活动第八站走进环翠区,观摩督导望岛河游园、悦舞园、悦动园、苏州街背街小巷整治工程。

    环翠区在城市规划建设方面,坚持精当规划、精美设计、精心建设、精细管理、精准服务、精明增长,着力在“建、管、特、美”方面下功夫,建设“精致城市·幸福威海”首善之区。

    1、望岛河游园

    望岛河一期生态景观提升工程,东起青岛路,西至统一南路,此段河道长620米,景观面积15739平方米,总投资1890万元。通过实施河底清淤、河堤景石堆砌改造及新建3处溢流坝完成河道整治,同时在河南岸将原有大型建筑弃土点建成一个集休闲娱乐、游赏散步、健身锻炼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生态游园,游园自西向东分为入口景观区、活力悦动区、休闲健身区三个功能分区,入口景观区建设树阵景观道、杉林步道等;活力悦动区建设树洞广场、儿童沙坑、秋千乐园以及攀爬网等儿童游乐设施;休闲健身区建设花瓣廊架、文娱广场,安装各类健身器材。

    2019年计划实施望岛河二期生态景观提升工程,工程总投资约1100万元,东起统一南路,西至望岛小学西,改造河道长约840米,主要进行淤泥清理,溢流坝、游园和景观桥建设。目前,已完成河道淤泥清理。

    2、悦舞园、悦动园项目

    悦舞园位于世昌大道南,建行西侧,面积3000平方米。原游园中心为铺装广场,地面不平、铺装破损,灌木杂乱,场地的使用性、美观性较差。2019年,投资128.83万元进行升级改造,重新定义功能分区,设置表演舞台、舞蹈广场、儿童游乐区及周边休闲区,对街角绿化进行梳理,打造精致的街角景观,西南侧的紫叶李和雪松区域在原有步道的基础上增加休闲小广场,安装石桌凳。目前,工程已完工。

    悦动园工程位于世昌大道南,建行东侧,面积1856平方米。原游园存在草坪踩踏严重、场地铺装及设施陈旧、树池过高等问题。2019年,投资90.24万元进行升级改造,更换广场铺装,将原来不连续的广场扩大并连成一体,原来过高的树池改造成便于坐下休息的双层树池。沿边缘设计连续性曲线座墙,绿地中增加休闲广场及休闲步道。目前,工程已完工。

    3、苏州街背街小巷整治工程

    苏州街背街小巷整治工程总投资1100万元,改造面积2.8万平方米,其中道路改造1.7万平方米,建筑立面1.1万平方米,涉及居民楼30余栋。街区按照精致城市建设理念,对道路、人行道板铺设、交通规划、雨污水、暖气管网更换、空中架线落地、绿化栽补、违法建筑拆除、户外广告及店铺招牌制作和建筑立面粉刷等内容进行改造,并对占道经营、乱拉乱挂、占用公共部位乱堆乱放、无序停车、卫生死角等方面进行集中整治。

    同时,苏州街背街小巷整治工程充分利用现有的建筑和环境资源,通过改造,完善基本的配套设施,切实改善居民生活环境,实现改造区域整体和谐、宜居的改造目标,为全区背街小巷整治提供样板借鉴,成为全市首个国家级城市双修试点示范工程,并争取省级专项资金500万元。

来源: 威海新闻网•Hi威海城市客户端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带队赴江苏、上海开展招商促进活动
  • 闫剑波会见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客人
  • “顺藤摸瓜”“链”上伙伴136家丨产业图谱招商见闻录②
  • 向“新”开跑“金光大道”!金猴服饰智能制造工厂启动试运行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