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运动很舒心 进园健身成了新时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要闻
2019-08-27 08:30:50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由团体预约式开放改为向市民免费开放、增加开放时间和场地、安装夜间照明设施、引进民间运动高手进校园指导……乳山市和南海新区积极做好扩大学校体育设施对外开放工作,满足广大市民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

由团体预约式开放改为向市民免费开放、增加开放时间和场地、安装夜间照明设施、引进民间运动高手进校园指导……乳山市和南海新区积极做好扩大学校体育设施对外开放工作,满足广大市民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

目前,乳山市8所学校体育设施已对外开放,年底25所中小学将全部实现体育设施对外开放;南海新区2所学校体育设施已全部对外开放。

市民在南海实验小学内打乒乓球。

在校园运动很舒心

8月25日上午,在乳山市实验初级中学乒乓球室,不少市民正在打乒乓球,削球、弧圈球、扣球……小小的乒乓球不断在空中划出优美的弧线。

“学校离我家就500米远,体育设施开放后,每天晚上来校园内打乒乓球或者跑步,来学校健身真是太方便了,已成为我们生活中的‘必修课’。”市民高文静说。

在学校操场的田径跑道上,市民丁进涛刚刚跑完步。“以前我都是沿着马路跑步,来往的车辆和行人较多,很不安全,现在来校园操场跑步,这里既干净舒适又安全,必须为校园体育设施向社会开放这项惠民政策点赞。”丁进涛说。

“目前,我校主要开放了篮球、足球、排球、乒乓球、田径场地,并对场地设施器材进行了更新、维修、维护,全面提升体育设施使用水平。”乳山市实验初级中学副校长郑江说。

随着广大群众的健身意识逐渐增强,参与锻炼的人数迅速增长,为保障市民健身安全,乳山市实验初级中学由团体预约改为全天候开放,每周进行场地器材检查,遇到问题立即整改,入门程序进一步简化,安装夜间照明设施,完善安保设施,为社区居民健身提供高质量的场地和设施。

“我们还根据不同人群的健身需求,实行错时开放,节假日开放时间不少于8个小时,并不断加大宣传力度,鼓励更多市民到校园参加体育锻炼,为全民健身创造更好的条件。”郑江说。

每个运动场地上都充满活力

走进乳山市畅园学校,在干净整洁的校园内,篮球、羽毛球、乒乓球……各个运动场地上都有市民在运动。

“我和同事喜欢打羽毛球,得知学校体育设施开放后,我们就来校园里打球了,这里环境好,运动气氛浓厚,还认识了不少球友,特别开心。”市民田丽娟说。

在乒乓球室,市民迟英红正陪儿子孙子翔打乒乓球。“暑假里,带着孩子来学校里打乒乓球,体育运动增强体质的同时,我们的亲子关系更融洽了。”迟英红说。

学校体育设施开放前,乳山市畅园学校对校园内的安全设施进行了检查,并进行及时维修。“我们简化出入程序,首次进入校园健身的市民需要进行实名登记,申请健身卡,之后凭健身卡进出即可。每个健身专区,配有专业体育老师和志愿者给市民健身进行指导,避免造成运动伤害和误区。”乳山市畅园中学校长张耘说。

民间高手成为“体育老师”

“王老师好,我总感觉挥拍发力的姿势不对,您能看一下我这正手拉球动作标准么?”在南海实验小学的乒乓球场地,几位市民一边打球一边交流球技。

被市民尊称为“王老师”的王连泉今年已73岁,有着几十年的球龄,是多位职业乒乓球选手的启蒙老师。定居南海新区的他,经常到南海实验小学校园里打球健身,成为校园内乒乓球爱好者的“体育老师”。

“学校体育设施对外开放是一件大好事,我们在这里不但可以锻炼身体,还能结识朋友,现在我的很多学生水平进步很大,大家都爱上了这项运动。”王连泉说。

在南海实验小学的足球场地,体育老师姜新平正在带领市民和学生一起踢球。“我是足球教练,现在有不少市民和学生都喜欢来学校里踢球,我会带领大家做好热身运动,指导一些足球技术,有时会一起训练或踢对抗赛,不断增强校园足球氛围。”姜新平说。

南海实验小学的学生多、家长多,为做好学校体育设施对外开放,南海实验小学实行进学校零门槛措施,市民进校园健身免登记,首次用身份证刷访客机即可得到学校发放的健身卡,此后凭卡出入自由健身。

“我们学校利用现有体育设施,在工作日、假期、公休日对外开放足球场、篮球场、排球场、塑胶跑道、室外乒乓球台、单双杠等场地和设施,还邀请老师和志愿者为市民进行运动辅导,为市民体育文化活动提供便利。”南海实验小学校长宋永杰说。(文/图 记者 张凯)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22万余株郁金香绽放成“海”
  • “威海好品”亮相第四届消博会
  • 一季度全市292个工业重点项目开工建设
  • 威海“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