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轮降雨上线 气温玩起“过山车”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社会
2019-08-27 08:52:45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转眼间就要到九月了,市区最高温仍在30℃上下自由切换。这段时间,记者总有一种夏天和秋天同现的感觉,白天还觉得有点热,晚上又觉得小风凉飕飕。昨日,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接下来的几天,我市或将迎来几场降雨,最高温则先升后降。

    转眼间就要到九月了,市区最高温仍在30℃上下自由切换。这段时间,记者总有一种夏天和秋天同现的感觉,白天还觉得有点热,晚上又觉得小风凉飕飕。昨日,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接下来的几天,我市或将迎来几场降雨,最高温则先升后降。

    降雨或将来袭

    据市气象台预报显示,今起三日,市区或将连续迎来降雨天气,不过,从气温上看,最低温变化并不明显,在21℃上下浮动,最高温则像是坐上了“过山车”,先升又降。

    具体来看,市区今日以多云间阴有小雨天气为主,最低温22℃,最高温28℃。明日多云间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最低温基本不变,为21℃,最高温升至31℃。到了29日,市区将再迎降雨,天气为多云间阴,局部有阵雨,最低温21℃,最高温降至26℃。

    俗话说,一场秋雨一场寒。眼下,早晚凉意渐浓,昼夜温差逐步拉大。记者在这里提醒市民尤其是老人和小孩,平时要特别注意气温变化,及时增减衣物,最好早晚带一件薄外套,凉的时候可以披上保暖。

    秋意渐浓,注意防燥

    眼下,气候变得干燥起来。很多人会感到早晨起床时嗓子发干,皮肤紧绷,甚至鼻子会出血等,即使饮用一大杯水也很难解渴,这种现象就是人们常说的“秋燥”。

    威海市中医院营养师高梅洁表示,想要缓解“秋燥”,可以通过多吃润喉食物果蔬,适当运动,以及合理安排作息时间来达成。

    首先,要注意补充水分。最好每天喝3~4杯,大约1500毫升的温开水,或淡盐水、蜂蜜水、菊花枸杞茶、金银花茶等。另外,还可每天喝一杯牛奶或豆浆,这样既补充了水分,也补充了营养。

    饮食上,要以清淡为主,少吃辛辣烧烤、麻辣烫等容易上火的食物。多吃些生津止渴、润喉去燥的新鲜水果,比如梨、苹果、柚子等。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如苦瓜、胡萝卜、菠菜等。此外,秋季进补,记者首推汤粥,如贝母梨汤、百合粥、冰糖银耳汤等,不但易消化吸收,还能养阴润燥。

    加强运动调理也是必不可少的,因为适量运动能够促进血液循环,增强抵抗力。

    干燥天气下,可用一些护肤霜、蛇油膏等滋润皮肤,防止皮肤干燥失水。同时,要注意合理安排作息时间,保证充足的睡眠。平日里,大家可以去户外感受大自然的气息,听听音乐、看看山水,这些自然风景会令人精神放松,远离秋日的烦躁,给生活带来新鲜的活力。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 威海61个重点文旅项目加速推进
  • “科技春耕图”在威海大地铺展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22万余株郁金香绽放成“海”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