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大力支持企业在淄博成长发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内国际
2019-08-27 15:23:00    来源: Hi威海客户端
 8月23日至25日,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先后邀请三批国内半导体产业、金融投资等方面的知名企业家、知名专家学者考察。
  8月23日至25日,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先后邀请三批国内半导体产业、金融投资等方面的知名企业家、知名专家学者考察,并进行座谈交流,共同商讨淄博产业发展和来淄投资兴业事宜。淄博市领导毕司东、杨洪涛、盖卫星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在淄期间,盈科资本、中芯国际、耐威科技、光谷信息、芯谋研究、锐嘉科等来访客人到相关产业园和企业进行了实地考察,并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江敦涛向客人介绍了淄博市半导体产业、金融创新等方面良好的发展基础和优良的投资环境。
  江敦涛指出,电子信息产业是淄博市委、市政府重点打造的“四强”产业之一,半导体产业是做大做强电子信息产业的重要主攻方向。要明确产业定位,立足我市现有基础和比较优势,逐一规划MEMS、半导体材料、集成电路封测、光电子等领域的发展方向和发展重点。要强化产业链意识,全面梳理我市半导体产业链条上的缺项和弱项,在全国和世界范围内寻找强链补链的高端优质资源,专业化地对接洽谈、引进人才和项目,加快打造有自身特点和核心竞争力的半导体产业集群。要强化平台思维,建好用好创投风投基金等资本投资平台,苗圃、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区等物理载体平台,论坛、展会、高层会议等活动平台,重点实验室、技术研发中心、大企业大机构等科研创新平台,以优质平台链接高端要素和创新产业资源。要强化生态思维,围绕做大做强半导体产业,针对企业发展需要,引进高端研究机构和团队,丰富完善产业生态要素,做到产业发展需要什么,我们就提供什么样的服务,努力为半导体产业发展营造最优环境。要加大人才培养力度,针对产业发展需求,一方面开展内部挖潜,积极研究在驻淄高校和职业院校增设相关专业,对口培养产业发展人才;另一方面,积极加强与外地专业对口高校的协作,采取外包外挂、招引落地等多种形式,为产业发展培养专业人才。
  江敦涛强调,要按照“紧盯前沿、打造生态、沿链聚合、集群发展”的思路,谋划好电子信息等“四强”产业发展。每个产业都要形成一个本产业领域中具有冲击力和吸引力的专项行动计划,包括每个产业发展的目标及举措,每个产业的产业和人才政策,每年都搞几个在专业领域有影响力的活动,每个产业都设立几支针对不同发展阶段企业的投资基金,引领支持各产业精准突破。江敦涛表示,淄博是一片投资兴业的热土,真诚欢迎有志之士到淄博创业发展,淄博市委、市政府将秉持亲商、安商、富商的理念,为企业和企业家们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服务,大力支持企业在淄博成长发展、做大做强,携手实现共同成长、共赢发展。
  (来源:淄博市政府)
来源: Hi威海客户端
编辑: 威海新闻网·Hi威海城市客户端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会见华为公司客人
  • 闫剑波会见赛科集团客人
  • 闫剑波带队赴江苏、上海开展招商促进活动
  • 闫剑波会见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客人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