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国际慈善爱心基金救助遇困高考新生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社会
2019-08-27 15:40:31    来源: 威海市慈善总会
8月27日上午,威海国际慈善爱心基金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市民政局9楼会议室举行。威海国际经济技术合作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王慷慨、妇委会主任王雪梅,市慈善总会副秘书长王明源,以及9名受助困难高考本科新生参加仪式。

8月27日上午,威海国际慈善爱心基金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市民政局9楼会议室举行。威海国际经济技术合作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王慷慨、妇委会主任王雪梅,市慈善总会副秘书长王明源,以及9名受助困难高考本科新生参加仪式。

威海国际公司是经国家商务部批准的具有对外业务经营权的综合性企业,公司在创新发展、开拓进取的过程中,积极参与慈善事业,帮助弱势群体改善生活。2012年,威海国际公司在市慈善总会设立了“威海国际慈善爱心基金”,将公司干部职工“慈心一日捐”活动捐款和公司捐款共50万元注入该基金,是我市第一个在市慈善总会设立冠名慈善基金的企业。8年来,国际公司共注入基金350.18万元,用于全市血友病患者救助、困难高考本科新生资助、见义勇为再奖励、慈善义工爱心助教项目等方面。

威海国际公司和市慈善总会联合开展的困难高考新生救助项目,是对具有威海市农村户口、市直高中以外的、学习成绩优秀、无违法违纪行为、家庭生活困难的部分高考本科新生实施的救助。活动开展至今,已发放助学金110万元,连续资助70名寒门学子。今年是该项活动连续举办的第8个年头,将支出救助基金19.5万元,惠及寒门学子39人。

威海国际经济技术合作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王慷慨介绍了国际公司近年来积极投身慈善事业、为弱势群体排忧解难的做法,王慷慨鼓励受资助的同学们要努力学习,不辜负社会以及公司对他们的关爱。受助大学生王建昊说,感谢威海国际公司和慈善总会的及时帮助,这给他们带来的不只是一笔助学金,更是一份精神财富,这份爱心和关怀让他们受益终身,今后将怀揣着一颗感恩的心,将爱心传递下去,将作为今后不懈努力的源泉和动力,努力学习,并将所学的知识和能力将来奉献给社会。

截至目前,市慈善总会共设立冠名慈善基金80个,募集善款2156万元。其中,“威海国际慈善爱心基金”是数额较大的一笔。市慈善总会将一如既往搞好与冠名基金设立人的沟通协调,切实管好用好基金,强化基金使用信息公开,确保基金规范运作,切实发挥其扶贫济困的积极作用。

根据威海市《关于在全市开展“海贝分”个人信用积分的试行意见》,对于慈善捐助或者获得慈善荣誉的,给予“海贝分”加分激励。分数达到AAA、AA级的,可以享受全市“信易游”、“信易医”、“信易借”、“信易贷”等优惠政策。在政府部门评先选优、资金扶持、招聘求职等方面,海贝分高的,也有一定的优惠政策。(通讯员 陈岩)

来源: 威海市慈善总会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打造智慧化应急救援装备制造“母港”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 | 威海网红店主带你解锁更多“新玩法”
  • 鱼露里吃出“创新味道”!浦源食品“定制化”升级发酵生产设备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新威附路新添美食综合体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