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医保局召开医保扶贫工作推进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医院
2019-08-28 15:11:12    来源: 威海市医保局
8月27日,威海市医保局采取现场观摩与集中开会相结合的方式,在乳山市召开医保扶贫工作推进会。市医保局、扶贫办分管负责人,各区市医保局、扶贫办分管负责人,各区市部分扶贫重点镇街分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温馨提醒:你现在浏览的内容来源于威海新闻网

请访问原网站:www.whnews.cn/

    8月27日,威海市医保局采取现场观摩与集中开会相结合的方式,在乳山市召开医保扶贫工作推进会。市医保局、扶贫办分管负责人,各区市医保局、扶贫办分管负责人,各区市部分扶贫重点镇街分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27日上午,与会人员观摩了乳山市崖子镇青山卫生室和诸往镇流水头卫生室,现场了解了乳山市医保局就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慢性病网络综合服务平台建设情况。

    据了解,自2019年起,威海市医保局结合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工作要求,从便民利民的角度出发,创新医保服务网络化建设,在乳山市试点推行将医保结算系统延伸到村卫生室,研究制定了全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门诊慢病即时结算及药品综合管理系统,选择了乳山市75个村卫生室作为贫困人口医保慢病基层报销网点,平均每8个行政村设立1处,基本实现了贫困人口服务范围全覆盖,实现了参保人员和贫困人口足不出村就可享受拿药报销的“一站式”结算医保政策红利。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先行试点、因地制宜、逐步推进’的原则,及时总结试点经验,合理调整实施步骤,在全市逐步推行参保居民足不出村就可拿药并即时报销,进一步提升参保贫困人口享受慢病待遇的便捷度,打通对这一群体医疗保障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观摩结束后,召开了医保扶贫工作推进会。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医保扶贫工作新形势、新要求。各区市要把医保扶贫工作做深、做细、做实,重点做好那些尚未脱贫或因病因伤返贫群众的工作,加快完善医保、医疗救助等相关扶持和保障措施,确保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全覆盖,用制度体系保障贫困群众真脱贫、稳脱贫。二是要勇于担当作为,巩固成果统筹推进医保扶贫工作发展。继续扎实开展调研走访工作,要进一步摸清摸透底数。各区市要精细梳理继续享受脱贫攻坚政策的贫困人口、重点救助对象、重度残疾人、困难人员、未参保困难人员等名单,充分利用帮扶责任人等系统内资源优势,全面掌握困难人员在基本医保、门诊慢性病、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医疗保障领域的待遇享受、政策知晓、服务评价等情况,整合建立问题台账,以问题为导向,制定解决措施、及时跟踪落实,进一步减轻贫困人口医疗负担。要进一步优化经办服务流程,认真落实“医疗保障便民惠民十条措施”,为贫困人口提供“三个一”优质服务,切实减轻贫困人口事务性负担,擦亮“阳光医保”服务品牌。要进一步加强医保基金制度体系建设,构建医保智能监控体系,强化内控管理,规范医疗行为。推进医疗服务价格、医保支付方式、招标采购等领域改革,多管齐下切实降低贫困人口就医问诊费用。三是要压实工作责任,联动督导确保医保扶贫工作落到实处。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政治担当,严肃纪律、压实责任,要做到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靠上去抓,抓紧制定医保扶贫“回头看”工作实施方案,认真开展医保扶贫“回头看”工作。实行两级督导机制,市局领导班子分片包干,各区市负责督导镇街。要加强医保扶贫领域作风问题监督和治理,坚持不懈纠四风转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建立长效机制,加强与扶贫、民政、残联、卫生健康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建立协调工作机制,推进信息即时共享,强化资源整合,形成有效工作合力。

来源: 威海市医保局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打造智慧化应急救援装备制造“母港”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 | 威海网红店主带你解锁更多“新玩法”
  • 鱼露里吃出“创新味道”!浦源食品“定制化”升级发酵生产设备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新威附路新添美食综合体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