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文登部分企业补发夏季防暑降温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登区
2019-08-28 16:02:00    来源: Hi威海客户端
2018年度劳动保障书面审查工作已经完成,双随机审查了40家用人单位。
  近日,威海新特重工股份有限公司的5名员工十分高兴,因为该公司在文登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的监督下,补发了2018年度夏季防暑降温费。2018年度劳动保障书面审查工作已经完成,双随机审查了40家用人单位。
  “在我们的监督下,大部分企业不仅补发了2018年夏季防暑降温费,今年的也已经发下来。企业其他的不合格的地方整改也正在进行中。”文登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
  本次书面审查主要针对用人单位制定内部劳动保障规章制度情况、用人单位与劳动者订立劳动合同情况、用人单位遵守禁止使用童工规定情况、用人单位遵守女职工和未成年工特殊劳动保护规定情况、用人单位遵守工作时间和休息休假规定情况、用人单位支付劳动者工资和执行最低工资标准情况、用人单位参加社会保险和缴纳社会保险费情况、职业中介机构从事职业介绍服务情况以及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劳动保障监察事项。
  审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到用人单位对工资表中加班费、最低工资标准和防暑费等详细情况进行检查,对没有发放的单位下达责令改正书,要求在规定的期间进行补发和调整,并写明整改情况说明。
  “劳动保障年度书面审查,是对用人单位实施监察的一种重要形式,是管理、建立用人单位劳动保障诚信档案的主要依据,也是全面落实事中事后监管制度的重要举措。通过书面审查,可以摸清用人单位的基本情况,帮助用人单位发现问题、纠正问题。”文登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海报新闻)
来源: Hi威海客户端
编辑: 威海新闻网·Hi威海城市客户端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会见华为公司客人
  • 闫剑波会见赛科集团客人
  • 闫剑波带队赴江苏、上海开展招商促进活动
  • 闫剑波会见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客人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