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视频丨文登区41所中小学室外体育设施对外开放,你家附近有吗?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登区
2019-08-29 19:39:00    来源: Hi威海客户端
8月25日起,文登区农村和城区41所中小学室外体育设施,全部免费向社会开放,满足周边市民健身锻炼的需求,全民健身热情不断高涨。
  “几天前看到的开放通知,没想到这么快就实行了,我们可以在校园里健身了。”最近,不少文登区市民茶余饭后热议的话题就是“你家附近的学校‘开’了吗?”答案是肯定的。
  8月25日起,文登区农村和城区41所中小学室外体育设施,全部免费向社会开放,满足周边市民健身锻炼的需求,全民健身热情不断高涨。
  一张出入证 进校不用愁
  8月24日晚8点04分,文登区教育和体育局的微信公众号发出了一条中小学室外体育设施全部免费向社会开放的微信。该条微信一经发出很快成为朋友圈疯狂转发的“热文”,也吸引了不少人去微信下留言:“利好!有利于全民健身,为政府点赞!”
  文登区教体局副局长邵名果表示,本着“方便市民,服务市民”的原则,在实现学校室外体育设施全面对外开放的同时,文登区不忘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包括增加安保力量,改善照明设施,完善门禁卡制度,学校停车场对市民开放等,真正保证市民进校锻炼安全、安心。
  8月26日下午3点,文登区实验中学校长孙元涛走到学校安保处,又翻阅起学校的《体育设施对外开放日志》和那本厚厚的《外来人员登记表》,仔细查看最近来学校登记领出入证的市民信息。据介绍,该学校已发放290张出入证,不包括陪同学生进校锻炼的家长,学生家长只要学生出示学生证,家长就可以监护人的身份进校陪同锻炼。
  市民王军刚每天都来这里陪孩子打排球。“在学校里打排球比较安全,而且人多气氛好,孩子也很喜欢。”他说,学校为家长打开的“方便之门”很赞,“可以作为监护人进校陪同锻炼太人性化了,省去了登记办卡的步骤,非常快捷方便”。
  每晚,在文登区实验中学操场上的锻炼人群中,经常可以看见市民孔娟娟的身影,坚持锻炼两个多月来,她的锻炼量已由每天绕操场跑2圈“加码”为4圈,体力与耐力都有了明显提高。“来这里锻炼挺好的,我从坚持跑步以来,感觉身体素质明显提升了。”她说,每天都有几十个“跑友”和她一起跑,在这样的氛围中锻炼很轻快。
  据介绍,文登区不少学校都采取首次入校需登记办卡,以后凭卡直接入校的方式向市民扩大体育设施开放。8月26日下午,市民荣伟成功在文登区三里河小学保安室领到了自己的出入证,还收到了一份明白纸:“有了明白纸,我就能更直观地了解学校开放相关信息了,开放时间/场地、注意事项都有。”
  一次登记领卡,免去之后的麻烦,大家都很接受这样的学校管理制度。“在我们区的校长微信群里,大家每天都会上报自己学校登记领卡的人数,暑假期间这个数字每天都在增长。”文登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高兴地说。
  家校志愿者“联盟” 健身与管理双便利
  晚上七八点钟的文登区三里河小学格外热闹,操场东侧是太极爱好者的聚集地,北侧是“灌篮高手”的舞台,中间的绿茵场上成了足球健儿追逐的天地,塑胶跑道上活跃着跑步和散步的人……上百名市民在这里健身锻炼,全民健身的气氛越来越浓厚。
  临近学校关门时间,几位家长会把使用的篮球、足球等体育器材收好,统一送回学校体育器材室。原来,该校为方便市民健身需要,联合部分家委员成员组成家校志愿者团队,由14名志愿者轮流值班,负责每晚体育器材发放及回收整理工作,便于学校管理。
  “确实方便,这样我们过来打球不用自己带,而且这边人多打得也带劲儿!”家住弘盛现代城的市民刘福春几乎每晚不落,先来打篮球,之后再跑上几圈。
  文登区三里河小学校长刘晓瑜说,学校选择这种“联盟”的方式确实方便了家校双方,对于市民而言,运动健身更方便了,对于学校而言,让更多的孩子保持锻炼的好习惯,身体素质进一步提高。此外,学校的体育器材管理也正规有序,可谓一举多得。
  为保障学生和市民的健身安全,该校还制定了安全应急预案,一旦发现在校内锻炼的学生和市民出现安全事故,立即启动该预案,学校分管安全的副校长第一时间联系老师进行紧急救助。(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姜倩倩/文 王彦博/图)
来源: Hi威海客户端
编辑: 威海新闻网·Hi威海城市客户端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 威海61个重点文旅项目加速推进
  • “科技春耕图”在威海大地铺展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22万余株郁金香绽放成“海”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