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威海国际艺术博览会开幕式背景画创作活动启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聚焦
2019-08-31 11:18:42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8月30日,走进2019威海国际艺术博览会开幕式背景画创作活动启动仪式现场,20米长、3.4米宽的巨幅画面上,几支有力的颜料刷笔游走于画布间,简单的几笔勾勒,加上五彩颜料填图,一幅充满朝气的“梦想海洋”开幕式背景画渐渐清晰。

    2019威海国际艺术博览会开幕式背景画创作活动启动

    小画家齐动手共绘“梦想海洋”

    威海新闻网8月31日讯 (记者 李文思)8月30日,走进2019威海国际艺术博览会开幕式背景画创作活动启动仪式现场,20米长、3.4米宽的巨幅画面上,几支有力的颜料刷笔游走于画布间,简单的几笔勾勒,加上五彩颜料填图,一幅充满朝气的“梦想海洋”开幕式背景画渐渐清晰。

    “这幅作品以大海为主基调,穿插太阳、山峰、珊瑚、海草等元素,形象展现出威海秀美的海湾风情、精致的城市风貌以及‘海纳百川’的开放胸怀。”指着身旁的背景画,首届艺博会开幕式艺术总监、著名油画家靳春生介绍。

小画家们正在现场创作。记者 李文思 摄

    为展现威海艺术氛围浓厚,参与性强、互动性高等特点,首届艺博会开幕式背景画的创作阶段,特别邀请20余名儿童共同参与绘画创作全过程。

    当天下午2时许,孩子们齐聚在20米长的巨型画布前,用稚嫩的小手、多彩的画笔绘就着心中的“梦想海洋”。

    “我刚画了大海参和五彩的大水母,一会儿还要再画个魔鬼鱼……”绘画活动刚开始不久,年仅10岁的林依菲已在画布上留下了不少“足迹”。

    同林依菲一样认真绘就着“梦想海洋”的还有张云曦。今年12岁的她端坐在画布前,拿着画笔随性涂抹,一幅精美的海底世界便跃然画布之上。

    “这是水母,后面是生气时喷出的墨汁,旁边是它的朋友,海星和三角鱼……”近一个小时的绘画中,张云曦不停切换着“小画家”与“讲解员”的身份,与身旁的朋友分享着自己的作品,探讨着为画布增添“新成员”。

    靳春生表示,借助此次活动,能够让艺博会更加贴近民心,接地气。同时,通过儿童参与的形式,将艺术的种子播种在儿童心底,为“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营造浓厚的艺术氛围,贡献艺术力量。该幅作品将于9月3日前完成绘画,并将作为主席台背景画在开幕式上进行展示。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刘思冰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会见华为公司客人
  • 闫剑波会见赛科集团客人
  • 30亿元新能源“大块头”缘何选择威海丨产业图谱招商见闻录③
  • 凭一款2平方厘米精密件,威海这家企业拿下千万元订单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