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南路(崂山路-胶州路)通车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聚焦
2019-09-02 08:55:42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8月31日,统一南路(崂山路-胶州路)正式通车。8月30日晚,道路两端围挡撤离,不少市民得以提前感受新路。若用一个词来形容,那就是“畅快”!
 
统一南路(崂山路-胶州路)的开通,分流了不少车辆。

    8月31日,统一南路(崂山路-胶州路)正式通车。8月30日晚,道路两端围挡撤离,不少市民得以提前感受新路。若用一个词来形容,那就是“畅快”!

    开车行驶在新路上到底有多畅快,通车首日,记者也来到了现场,亲自感受了一下统一南路(崂山路-胶州路)的畅通。

 
道路中间设有隔栏。

    体验 通行全程仅需7分钟

    统一南路(崂山路-胶州路)全长1370米,为双向4车道。它紧邻环山路,为保障道路建设条件,一侧建有500米长的挡土墙。该段道路开通后,统一南路(环翠区渔港路至经区华夏路)全线贯通。

    当日8时许,记者驱车自华夏路驶入统一南路(崂山路-胶州路),路遇两个红灯,抵达该路段北侧终点时,用时仅7分钟,全程畅通无阻。

    通车后的统一南路(崂山路-胶州路),道路交通标线、护栏安装及人行道铺设等工作均已全部完成。由于季节原因,道路两侧暂时无法栽种大型树木,绿化工作还未正式展开,绿化用地全部被防尘网覆盖。此外,记者还发现,统一南路(崂山路-胶州路)道路两侧的人行道,应用了海绵城市建设理念,采用了透水砖铺设,起到了涵养水源、减轻地表径流及城市内涝等功能。

    不仅如此,道路两侧还预留了公交车停靠位,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多便利服务。

 
道路指示牌清晰明了。

    点赞 周边居民感受畅通

    统一南路是我市主城区一条十分重要的南北主干道,一直未贯通的崂山路-胶州路路段,成为了制约南北交通的一条“瓶颈路”。去年8月,统一南路(崂山路-胶州路)建设工作正式启动,广大市民对这条路通车的期盼也越来越强烈。

    市民宋女士家住海韵华府,在环翠区温泉镇工作,每天早上,她都要穿过拥堵的崂山路。“早晚高峰期的时候,崂山路上的车流量巨大,非常拥堵。”宋女士说,这条路上不仅聚集着周边小区的众多车辆,还有来自环山路、沧口路及塔山中路、青岛路的车辆,四方的车流汇聚,使得崂山路拥堵不堪。道路一拥堵,就容易发生刮擦事故,交通状况便雪上加霜。

    “由于崂山路上车辆太多,通行不畅,我们常常在小区里就开始堵车,小区里的车辆出不去,崂山路上的车辆走不动,每天早上上班都非常痛苦。”宋女士说,自从统一南路(崂山路-胶州路)开始修建以来,她和周边居民就盼望着道路早日通车。

    8月30日晚上,宋女士从自家窗户向外望去,偶然发现统一南路(崂山路-胶州路)的围挡已经撤离,少数车辆正穿行在道路上。“终于通车了!”宋女士高兴地说。昨日一大早,宋女士驾车出门,往常周末也会堵车的崂山路却十分通畅,这让她忍不住为这样便民的民生工程点赞。

    通车首日上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三大队一中队队长王利军在现场查看交通状况。他告诉记者,统一南路(崂山路-胶州路)通车后,崂山路、塔山中路上的车流量明显减少,以后,周边道路上的车辆前往经区或高区有了更多选择。

 
道路两边预留了公交站点。

    施工 提前2个月实现通车

    通车首日,统一南路(崂山路-胶州路)施工方的工作人员郭世超,6点多就来到了现场,他四处查看道路状况,以便及时发现可以改进的问题。“目前,道路运行一切正常。”他说。

    统一南路(崂山路-胶州路)原计划10月底通车,如今,它的通车时间比计划提前了整整2个月。郭世超坦言,工程建设的过程中,他们一天都不敢耽误,所有人取消节假日,天天奋战在施工现场,就是为了让道路早日通车,给广大市民通行提供便利,缓解周边道路的交通压力。

    据道路监理方负责人介绍,统一南路(崂山路-胶州路)原址是一个小山体,土石方工程量较大。由于道路靠近高铁,不能使用炸药进行爆破,只能采用静态爆破的方式。仅土石方工程,他们就耗费了半年多的时间才完成。随后,挡土墙、排水设施、路面、人行道等工作紧锣密鼓地向前推进。终于赶在8月底,道路达到了通车条件。

    展望 统一路将一直通至江家寨

    记者从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了解到,统一南路(崂山路-胶州路)路段通车后,另一处节点统一南路上跨桃威铁路桥工程也在推进中,该节点完工后,统一南路这条南北主干道上仅剩海峰路-凤林路路段未贯通。“统一南路(海峰路-凤林路)道路工程要结合区域开发,目前正在前期准备阶段。”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表示,待统一南路(海峰路-凤林路)通车后,中心城区统一路至江家寨可实现全线贯通,成为城市南北交通的又一条“大动脉”。(威海晚报记者 李林 文 姚威 图)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会见华为公司客人
  • 闫剑波会见赛科集团客人
  • 30亿元新能源“大块头”缘何选择威海丨产业图谱招商见闻录③
  • 凭一款2平方厘米精密件,威海这家企业拿下千万元订单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