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明湖路学校:高颜值智能化 让人看了就想上学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聚焦
2019-09-03 08:52:45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新校园,新学期,新同学,新目标。昨天,我市各学校迎来开学第一天,其中,一批新投入使用的高颜值学校惊艳亮相,引人关注。这些学校的教学设施到底怎么样?师生及学生家长感受如何?记者为你带来最新报道。

  开学典礼现场。  

    新校园,新学期,新同学,新目标。昨天,我市各学校迎来开学第一天,其中,一批新投入使用的高颜值学校惊艳亮相,引人关注。这些学校的教学设施到底怎么样?师生及学生家长感受如何?记者为你带来最新报道。

    9月2日,位于环翠区温泉镇的明湖路学校举行主题为“明湖启航 与祖国共成长”开学典礼,来自小学部5个年级的827名小学生,在这所新落成的学校开起他们全新的学校生活。

 
写有心愿的卡片贴在许愿树上,并按上手印。

    开学典礼突出仪式感

    昨天7时30分,在崭新的明湖路学校大门外,校长、老师及少先队员代表等候在这里,在高兴走来的每名学生的校服上贴上崭新的校徽图案,并赠送每人一份“明湖知行卡册”作为见面礼,寓意开启新校新生活。

    9时整,在校园里的圆形时光广场上,全体师生列队围成一个大圆环,大家一起唱响国歌,目送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校长孙林涛向全体新生发表新学期寄语,希望他们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知行合一、做实干家,立鸿鹄志、做奋斗者,热爱祖国、以我是中国人而感到自豪。同时,他郑重承诺,将凝聚各方力量,将明湖路学校建成一所让学生喜欢、教师幸福、家长满意、社会向往的具有浓厚文化氛围的学校。

    四名学生代表应邀走上前台,发表入学畅想,许下新学期愿望。在“手印承真情,梦想初启航”环节,各班级的孩子们分别将写有自己心愿的卡片粘贴在许愿树上,并郑重按下自己的小手印,留下自己在明湖路学校成长的印迹。

    在教师宣誓环节,十余名教师代表面向国旗庄严宣誓:热爱教育,关心学生,依法执教,严谨治学……整个活动,充满仪式感,让人对学校的未来充满信心。

 
高大上的智汇课堂。

    整个校园颜值高配套齐

    作为一所小学,明湖路学校颜值高,配套齐,处处体现高大上的气质。

    教室门口外,安装的是具有人脸识别功能的电子班牌,它同时具有信息发布等功能。走进教室,里面宽敞明净,桌椅崭新漂亮无异味,且可以调节高度,每个教室统一安装了价值2万多元的希沃大屏,任课老师可利用这一设备开展多媒体教学,方便地将每堂课的教学过程录制下来,供学生课后复习回顾时使用。

    在另一座教学楼内,可供学生开展创客教育的创智空间令人耳目一新,一件件3D打印机器人、人工智能编程套装工具等让人眼花缭乱。此外,设备齐全的智能实验室、AI智能电钢琴、操场上的天然草坪足球场,以及功能完善的室内篮球馆等,无不让人感叹这里处处都是高颜值。

    走进学生餐厅,大厅宽敞明亮,在一间间功能不同的餐厨操作室里,厨师们正忙着为师生们做第一顿午餐……餐厅负责人告诉记者,当天的午餐菜谱为番茄牛肉、肉末粉条、肉炒菜豆等,主食为米饭馒头等,确保孩子们吃得可口、营养又健康。

    临近中午,各班级学生在班主任老师带领下前去餐厅提前适应情况,熟悉就餐流程。当被问及是否喜欢新学校的环境时,来自一年级二班的陈宇佳和他的同学们大声高喊“喜欢!”

 
老师教学生就餐流程。

    学生家长替孩子们高兴

    开学典礼邀请到部分学生家长代表,他们在活动结束后,在相关教师引导下,走进学校教学楼及餐厅、操场等区域,实地了解学校的硬件设施和教学管理等软件设施。

    “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我对这所学校的感受,那就是‘震撼’!”一年级三班学生胡俊涛的妈妈高女士告诉记者,因为这是一所新学校,之前他们对学校的教学条件和教学水平完全不了解,今天通过实地参观,通过和老师交流,感到这所学校不但颜值高,老师们也都表现出很高的素养,真是替孩子们感到高兴。

    除了眼前可见的高颜值,明湖路学校在管理服务方面的措施也令人称道。孙林涛介绍,学校引进了“钉钉”这一智能软件系统,并对全体教师进行培训,确保大家在实际工作中能够熟练使用,大大提高了管理效率。此外,该系统还可将学生家长全部纳入其中,确保各种信息及时发布和接收,畅通家校沟通渠道。

    “明湖路学校无论是硬件还是软件都是瞄准一流学校的标准建设的,学校设计打破了传统设计思维,将校园内各教学楼通过时光广场外围的空中连廊互通,可有效遮风避雨,利用校园坡地走势,打造了一个极富特色的空中花园,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愉快学习健康成长的环境。”孙林涛介绍说,学校总投资3.5亿元,建筑面积约5万平方米,全部建成后可同时容纳小学及初中部学生4200人。

    “目前已投入使用是一期工程,二期工程正在继续进行中。”孙林涛告诉记者,包括学术报告厅、图书馆、实验室、自然山体、百草园等活动场所在不久的将来都将陆续交付使用,明湖路学校的4000多名学生将拥有更好的成长空间。(威海晚报记者 董传葆 文 王晓 图)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打造智慧化应急救援装备制造“母港”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 | 威海网红店主带你解锁更多“新玩法”
  • 鱼露里吃出“创新味道”!浦源食品“定制化”升级发酵生产设备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新威附路新添美食综合体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