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登区驾校教练车接受年审 11辆"超龄车"被清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登区
2019-09-05 16:43:13    来源: 威海市文登区人民政府
为进一步强化行业监管,规范驾校教练车辆管理,提高驾驶员培训学校办学质量,有效解决车辆管理中存在的问题,8月下旬起,区交通运输局组织工作人员对全区教练车开展年审工作。

    为进一步强化行业监管,规范驾校教练车辆管理,提高驾驶员培训学校办学质量,有效解决车辆管理中存在的问题,8月下旬起,区交通运输局组织工作人员对全区教练车开展年审工作。

    自9月1日起,区交通运输局驾培部门对全区5所驾校的教练车进行年度审验。249辆教练车陆续到我区汽车综合性能检测站进行了上线检测,其中有11辆教练车因为超过使用年限被勒令退出培训市场。

    据悉,为不影响学员正常的培训和考试,驾培部门结合驾培机构的培训和考试计划,制定合理的年审检查时间,派员到校逐车检查,既方便了企业,又提高了检查效率。工作人员介绍,在对车辆外检时,除检查车辆档案、车容车况等情况外,还对车辆的技评报告、保险情况、教练车规定的相关教学附加设施等开展检查。通过首轮外检发现,参检驾校绝大部分教学车辆车况良好,证件有效,标识清晰,档案齐全。与此同时,在年审中也发现有16辆教学车辆存在报废未及时更新、年审过期、技评过期、未及时购买保险、终端损坏未及时维修、驾培标志标识不全等问题。

    针对发现的问题,区交通运输局驾培部门第一时间将检查结果通报给相关驾培机构,责令立即整改。截至目前,大部分问题车辆能在当日按要求迅速整改完毕。对个别驾校仍有问题且整改不到位的车辆,区交通运输局驾培部门将重点跟踪,确有必要时,将函告车管所核减整改不到位的车辆考试计划,停止办理该培训机构相关业务,直到整改合格再予以恢复。

    此次年审工作是2019年全区驾培管理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驾培机构年度质量信誉考核的重要依据之一。此次年审检查,将有效夯实我区驾培行业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进一步完善学员培训的硬件条件,为广大学员创造出更加安全舒适的培训环境和市场环境。

来源: 威海市文登区人民政府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会见华为公司客人
  • 闫剑波会见赛科集团客人
  • 30亿元新能源“大块头”缘何选择威海丨产业图谱招商见闻录③
  • 凭一款2平方厘米精密件,威海这家企业拿下千万元订单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