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部门牵头对全市1000多个小区开展全面摸排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注民生
2019-09-06 09:40:08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6月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住房保障中心在8个红色物业试点小区开展“物业服务提升大走访”活动,通过入户走访,了解业主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昨日上午,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住房保障中心工作人员来到8个试点小区之一的文昌社区,查看物业整改进展,并指出了下一步整改方向。

威海新闻网9月6日讯(记者 李林)6月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住房保障中心在8个红色物业试点小区开展“物业服务提升大走访”活动,通过入户走访,了解业主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昨日上午,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住房保障中心工作人员来到8个试点小区之一的文昌社区,查看物业整改进展,并指出了下一步整改方向。

工作人员正在安装路灯。 记者 王晓 摄

文昌社区隶属环翠区竹岛街道,是环翠区典型的老旧小区。由于建设时间较长,且毗邻塔山早市,社区长期存在停车难、停车乱、路面破损、探头经营、私搭乱建等问题,不仅给社区的物业管理增加了难度,也给居民生活带来诸多不便。

据文昌社区党总支书记戚惠咏介绍,今年6月,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住房保障中心工作人员对社区2300多户居民开展红色物业大走访,挨家挨户了解业主诉求、倾听业主心声,并将业主反馈的问题进行整理和汇总,有针对性地进行整改和解决。

经过一段时间整改,文昌社区的物业管理有了明显改善和提升。昨日上午,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住房保障中心工作人员一行来到文昌社区山东路,查看整改进展。只见原本破损严重的路面已被修整得十分平整,即将铺设沥青;道路两边预留出了停车位,当天下午,交警部门进行停车位的规划;道路两侧的私搭乱建及探头经营被全部清除;道路西侧的绿化带内缩了2.5米,可增加40多个停车位;社区内的枯枝被修剪一新,避免断枝砸车事故发生。

“目前,文昌社区的整改工作还在进行,进度约为50%。”市城市管理执法监察支队负责人表示,自整改以来,文昌社区共清理占道杂物10余车,拆除违章搭建30余处,小区环境和秩序有了很大改变。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市住房保障中心副主任李瑞玲表示,他们将针对文昌社区存在的乱堆乱放、占用公共绿地等问题进行进一步的整改和清理。截至目前,8个红色物业试点小区已进入全面整改阶段,不仅如此,他们还将对全市1000多个小区进行地毯式检查,建立台账,把每个小区存在的问题厘清,谁的责任谁来认领。“我们希望在清理整改的基础上建章立制,形成一个长效机制,并持续地坚持下去,全面提升我市物业服务管理水平,改善广大市民的居住体验。”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出口同比增幅高于全国全省水平!威海一季度进出口467亿元
  • 威海鸿宇无纺布:技改升级“闯”开大市场
  • 1.2万人竞逐2024荣成马拉松!中国选手洪跃摘得全程男子组冠军
  • 环海路观光巴士开始运行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