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评大赛]肩头千斤步亦轻 挑山精神重在行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内国际
2019-09-06 09:52:29    来源: 大众网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引用泰山挑山工不敢在“快活三里”久留的故事,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越是爬坡过坎越应咬定青山,乘胜前进。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6月视察山东时再次强调,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 。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引用泰山挑山工不敢在“快活三里”久留的故事,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越是爬坡过坎越应咬定青山,乘胜前进。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6月视察山东时再次强调,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 。

    知微见著,字字珠玑。“埋头苦干、勇挑重担、永不懈怠、一往无前”这16字所定义的泰山挑山工精神,始终激励着我们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拼搏争先。 泰山挑山工精神产生于一群朴实憨厚的农民,源自于汗水的凝结,离不开长期的积淀,是一种勤劳朴实、顽强拼搏、乐观向上的精神,更是新时代劳动人民强大意志毅力最完美的展现。

    练好“内功”,接续传递,我们不仅要站在前人创造的物质财富肩膀上,更要站在前人创造的精神财富肩膀上。学习发扬泰山挑山工精神,是对“不愿负重、不敢担当”的党员干部,特别是青年党员心灵上的一次“洗礼”,对于激励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伟大斗争担当,为伟大工程奋斗,为伟大事业拼搏,为伟大梦想奉献,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创新中国,需要泰山挑山工精神。在推动中国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的过程中,仍有许多困难和期待需要我们勇敢面对,譬如现实中存在的贫富差距,譬如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的极大差异,譬如人民群众对于食品安全、医疗、住房、教育、就业、诚信道德等方面不断上升的新期待等等,所以,我们一定要胸怀信念,坚定理想,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不断解放和发展生产力,努力解决群众的生产生活困难。在推动创新中国的发展的程中,积极锤炼勤政务实的本领,勤勉敬业、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精益求精,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科技自立,需要泰山挑山工精神。当今中国,机遇前所未有,挑战前所未有。我们最需要将核心技术、关键技术、国之重器掌握在自己手里。14亿中国人民要齐心合力、砥砺奋斗,在所有关键岗位、重要产业,都要有一份责任感、使命感。“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只有“埋头苦干、勇挑重担、永不懈怠、一往无前”,才能把困难踩在脚下,把青春奉献给祖国,人生才能坚如磐石,任凭风吹雨打依旧稳若泰山。

    青年志士,需要泰山挑山工精神。挑山工精神内涵丰富,为青年人干事创业提供了有力精神动力。古人说:“志之所趋,无远勿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志之所向,无坚不入,锐兵精甲,不能御也。”青年人,只有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才能最终成就一番事业。

    正如来往穿梭于泰山之巅的挑山工那般,人生之路,有坦途也有陡坡,有平川也有险滩,有直道也有弯路。青年面临的选择很多,关键是要以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来指导自己的选择,无数人成功的事实表明:青年时代,选择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选择奉献也就选择了高尚。青年时期多经历一点摔打、挫折、考验,有利于走好一生的路。所以,要立大志,要下大力,要迎难而上,一往无前,这才是青春该有的模样,也是最主流的选择,最正确的“人设”。

来源: 大众网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带队赴江苏、上海开展招商促进活动
  • 闫剑波会见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客人
  • “顺藤摸瓜”“链”上伙伴136家丨产业图谱招商见闻录②
  • 向“新”开跑“金光大道”!金猴服饰智能制造工厂启动试运行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