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的学校配有游泳池——临港区精致教育扫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注民生
2019-09-07 11:06:46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9月3日上午,临港实验学校的孩子们开始了新学期第一堂游泳课。戴上护目镜,套上浮漂,哨声响起,孩子们一头扎进水里,扑腾起一串串亮晶晶的水花。“我很喜欢游泳,没想到可以在学校里上游泳课。”学生王梳苹展示起了专业的泳姿,开心地说。

9月3日上午,临港实验学校的孩子们开始了新学期第一堂游泳课。戴上护目镜,套上浮漂,哨声响起,孩子们一头扎进水里,扑腾起一串串亮晶晶的水花。“我很喜欢游泳,没想到可以在学校里上游泳课。”学生王梳苹展示起了专业的泳姿,开心地说。

建设高标准游泳池,这在义务教育学校并不多见。引来人才,招来项目,伴随着临港区产城互动纵深推进,诸多落户企业人才纷纷涌入,“子女上学”成为他们最关心的问题,也是摆在临港面前的“民生考题”。

“临港以工业立区,我们要尽最大努力解除落户企业人才的后顾之忧,为他们的子女提供优质的教育环境。”临港区教体处副处长张晓杰说。为此,临港实验学校建设了一流的现代化硬件设施,所有教室配备了交互式电子白板,实现了校园内无线网络全覆盖,高标准配置了游泳馆、校园电视台、射箭馆、跆拳道教室等特色场馆。

不仅“高大上”的硬件设施折射出精致的教育理念,在内涵式发展路径上,临港实验学校趟出了“艺术+体育”的特色之路。“我们开设了5个序列30多门选修课,开展了阳光体育艺术节、‘实验星 闪闪亮’才艺展示、师生音乐会等活动,为每一位学子丰盈灵魂、涵养内涵,为企业人才子女跨区就读提供满意的教育。”校长安婷婷说。

学校开办一年来,越来越多的闪光点让落户于此的人才收获满满的幸福感。

拓展纤维总工程师张大勇去年把孩子送入临港实验学校。“孩子经常参加美术、音乐比赛,综合素质得到了很大提升,现在她回家经常跟我们讲些新鲜事,上游泳课了、跟外国老师交流了等等,在这里上学我们很满足。”张大勇说。

眼下,张晓杰念叨最多的事情就是蔄山小学东校区建设。蔄山小学是目前全市最大的小学,今年有在校学生3500多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占比达80%。为了解决大班额问题,临港规划新校区建设36个班的小学,并预留中学建设用地,10月底前将开工建设。

在张晓杰办公室墙上,挂着新校区的规划图,两校区之间相隔数公里,为何不选择就地扩建?“为了让孩子能在家门口上学。”张晓杰解释说,“考虑到蔄山东部有多个外来务工人员聚居社区,我们尽量确保学校能在1.5公里范围内辐射更多的社区,方便家长接送。”

不仅要保障孩子好上学,还要上好学。临港区加快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让公平有质量的教育惠及每一位学子。

“小创客”孙铭远这个暑假过得很充实,在山东省创客大赛决赛中,他的计算机程序设计获得了一等奖。多年前,孙铭远随父母来到蔄山,在蔄山小学创客社团里迷上了编程,“在学习中,我锻炼了创造性思维,提高了动手能力,还磨练了耐心。”在乐创中心,孙铭远全身心投入到作品的打磨中,墙上张贴着“工匠精神”四个大字,彰显着学校创客教育的核心理念,而这已经深深印在他的心中。

蔄山是工业强镇,结合镇域特色,蔄山小学在临港区率先推行创客教育,让科技涵养学子的心灵。“我们开设了3D打印、编程、无人机、机器人等8个创客课程,让孩子接触信息技术和人工智能,激发他们对科技的兴趣,培养创造性。现在创客队伍越来越大,每班都会有10名左右孩子参加,寒暑假都会有孩子参加全国性比赛。”蔄山小学科研处老师乔华军说。

如今,临港区已实现所有中小学校创客教育教室全覆盖,以创客、足球、棒球等为代表的特色课程,充分满足了学生的个性化发展需求,让孩子们开阔视野,绽放精彩。

越来越多的精致学校在临港崛起,充实着临港的教育力量,展示着临港的精致风貌,汇聚成“双招双引”的强磁场。“今后我们将重点开工建设蔄山小学东校区和中小学室内运动场,全面完成校园网络升级改造,进一步提升中小学精致化建设与管理,扎扎实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让每一位在临港安家的人才安心、放心、舒心。”张晓杰说。(记者 孙艺嘉 通讯员 刘海涛)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 威海东城路夜市开市时间定了!
  • 威海61个重点文旅项目加速推进
  • “科技春耕图”在威海大地铺展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