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全力迎战台风“玲玲”: 24小时备战,请百姓放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聚焦
2019-09-07 10:25:48    来源: 威海新闻网·Hi威海客户端
为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我市各相关部门未雨绸缪,迅速开展重点部位隐患排查整改、海上作业人员撤离、24小时值班值守……正密切关注台风动向预报,确保台风防范工作万无一失。

    9月6日晚,我市部分地区已经开始降雨。据市气象部门预测,受台风“玲玲”影响,7日到8日,我市将迎来较强降水和海上大风。

    为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我市各相关部门未雨绸缪,迅速开展重点部位隐患排查整改、海上作业人员撤离、24小时值班值守……正密切关注台风动向预报,确保台风防范工作万无一失。

    提前防范:船归港、路畅通、人就位

    9月6日,石岛商港的码头上,大大小小的船舶已整齐停靠在岸边。“截至目前,我市近海渔船、养殖船、商船已全部通知靠岸,海上作业人员均已撤离。”市海洋发展局相关负责人说。

渔船归港避台风。孙大伟 摄

    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受今年第13号台风“玲玲”影响,7日白天乳山市阴有大雨,其他地区有暴雨,局部有大暴雨。东北风转西北风,沿海海区10至11级阵风13级,内陆7至8级阵风10级。为此,我市于6日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并继续发布台风橙色预警信号,提醒有关部门注意防范。

    为防范“玲玲”来袭,市海洋发展局派出8个督查组前往各区市、海洋牧场、港口码头等地开展防台风工作的落实督导,确保海上无船、岸上无人。同时,威海市各水路客运企业将于7日全面停航,威海港将于7日零时封港。

环翠区海洋发展局工作人员帮助渔民固定船只。孙大伟 摄

    “本次台风可能对水上作业产生的较大影响。我们通过近岸雷达、通导设备等多种手段,能随时掌握台风动态、天气变化以及港口船舶情况,及时通知岸边及海上船舶靠岸停泊,随时做好应急救援的准备。”市海洋发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在市区内,市交警部门已安排好民警,及时对重点路段做好交通疏导分流,确保不发生长时间、长距离的交通拥堵。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对险路、险桥和易出现滑坡、塌方等路段,将适时果断采取交通管制,防止车辆冒险盲目通行,并第一时间通报给交通运输、应急管理等部门。

    由于“利奇马”影响刚过去不久,我市防汛抢险工作准备充分。2600多人的一线防汛抢险队伍已经就位,可以及时补充防汛物资,保证防汛物资、车辆足额到位。此外,我市还在海边平台和观景平台拉设了警戒线,安排人员及时劝导疏散游客;在公园地下通道、下沉式广场出入口安放沙袋,防止雨水倒灌。

    整改隐患:看工地、查树木、保大棚

    “工人宿舍加固好了吗?带我看看。”在环翠区政务服务中心工程施工现场,市建筑工程服务中心施工科工作人员耿晓光和同事认真排查隐患。

    本次台风对市区的影响以强降水为主,市住建局在建筑工地排水、预防城市内涝方面力度更大,今晚于重要路段和低洼积水区域开启雨水篦子6000余个,并对335个在建项目进行全面检查。其中,重点对深基坑、土石方施工、大型机械设备、临时用电、脚手架、临建设施等重点部位和环节进行严密监控和加固。截至6日下午5时,检查情况已经汇总,对不合格项目,要求立即整改。

市政工人掀起道路一侧雨篦子。中国威海环翠供片

    在我市一些路段,工作人员检查道路树木,对涉及安全的绿化树进行修剪。

园林工人加固树木。中国威海环翠供片

    “除了预防城市内涝,公园广场、环卫设施及房屋建筑等处的防台防汛我们也在抓紧实施,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市住建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台风期间,容易出现树木倒伏、高空悬挂物坠落等情况。相关工作人员正实行不间断巡查,及时清理倒伏苗木及断枝、全面排查市区户外广告设施,对存在的安全隐患立即进行整改。

检查农业大棚。乳山市供片

    针对蔬菜大棚、果树架材等农业设施及用电、沼气设备方面的安全风险点,市农业农村局也已安排相关人员重点排查,及时清理疏通田间沟渠排水系统。

    “若此次强降水对农业生产造成不利影响,我们将结合农时季节和地区特点,指导农民做好补种改种,并密切监测病虫害发生发展情况,适时开展病虫害防治。”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严格值守:一线人员24小时备战

    在崮山水库,十几个工作人员正手拿铁锨,认真清理着堵塞水沟。

    “我们正在做台风前的防汛专项检查,仓库中也已备好充足的抢险救灾物资。”崮山水库负责人韩保国表示,目前水库已安排30名工作人员进行24小时轮流值班值守、轮流巡查,确保及时发现险情,第一时间处置险情,同时,时刻关注台风动态及天气变化,并随时与上级防指保持联系。

备足抢险物资。中国威海环翠供片

    自收到台风预警信息后,市水务部门迅速展开对各类水库、病险塘坝等的拉网式排查,对刚刚完成除险加固的水库安排专人值守,对水库闸门等进行提前检查试用,并组织工作人员举行多次应急防汛演练,确保各项台风防汛工作不出疏漏。

    为应对强降水可能带来的交通拥堵,市交警部门同样24小时值班备勤。“提前研判了强降水可能对辖区道路交通造成的影响,确定管控重点地区、重点路段。”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台风期间,将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广播、电视、互联网、手机短信及电子显示屏等手段,及时向社会开展出行交通安全提示,引导驾驶人选择合适的时间、线路出行。

备好集中安置被褥。乳山市供片

    “为了防止建筑工地等处出现意外,我们还组建了205支建筑工地防汛抢险队伍,抢险人员3100多名队员随时就位。”市住建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充足的抢险物资已准备好,将保持24小时通信联络畅通,全面进入临战状态,第一时间处置险情。(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初佳伦 蔡君君 李龙炎 实习记者 姜贝贝/文 通讯员 张伟娜 刘青青 )

 

来源: 威海新闻网·Hi威海客户端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春游线路发布!8条线路解锁山海间春日美好
  • 氛围感拉满!威海“繁花”即将刷爆朋友圈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丨为半导体运行打造“真空环境”——探寻威海新质生产力⑤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刘公岛新增3处观光平台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