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全市职工合唱大赛决赛圆满收官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聚焦
2019-09-09 08:52:15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为歌颂党和国家的历史巨变与辉煌成就,9月6日,由市总工会举办的“我和我的祖国”全市职工合唱大赛决赛在威海市群众艺术馆激情唱响。19支经过层层选拔晋级的代表队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也展示了我市各行各业职工的风采与面貌。
 
嘉宾评委与参赛队代表合影留念。

    为歌颂党和国家的历史巨变与辉煌成就,9月6日,由市总工会举办的“我和我的祖国”全市职工合唱大赛决赛在威海市群众艺术馆激情唱响。19支经过层层选拔晋级的代表队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也展示了我市各行各业职工的风采与面貌。

 
威海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代表队演唱原创歌曲《希望 太阳》。
 
 
威海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代表队演唱歌曲《劳动托起中国梦》。
 
 
威海港华燃气有限公司代表队演唱歌曲《我们走在大路上》。

    当天下午2时,比赛在歌曲《中国之梦》中拉开帷幕,一开场即点燃了火爆气氛。《伟大的中国,伟大的党》《爱我中华》《我和我的祖国》等一首首气势恢宏、昂扬向上的经典红歌,唱响了歌唱祖国的时代主旋律,也充分展示了威海广大职工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和新时代职工的别样风采。整场比赛首首经典、曲曲精彩,各代表队昂扬的精神面貌、整齐的表演队列和充满激情的歌声不时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一次次将比赛气氛推向高潮。

 
威海城市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代表队演唱歌曲《爱我中华》。
 
 
威海市立医院代表队演唱歌曲《生死不离》。

    经过激烈比拼,最终,环翠区教育和体育局代表队、威海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代表队夺得一等奖,荣成公交集团有限公司代表队、凤林建设集团代表队、威海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代表队、威海市联桥国际合作集团有限公司代表队荣获二等奖,威海市立医院代表队、威海城市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代表队、国网威海供电公司代表队、威海热电集团有限公司代表队、威海消防支队代表队、华能威海发电有限公司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据悉,此次大赛从6月份正式启动,分为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现场决赛三个环节进行,共有60家单位提交了参赛视频,17.7万人次参与网络投票。按照网络投票占30%分值,专家评审占70%分值,19支代表队最终进入决赛。此次比赛准备充分,职工参与度高,各代表队的不俗表现不仅得到了观众们的认可点赞,也让现场的评委专家们竖起了大拇指。

    “这场比赛充分展示了我市职工的精神面貌,各代表队的整齐度和豪迈劲儿、精气神儿也让人震撼。希望各代表队进一步提高音乐素养,让表演水平更上一层楼。”山东大学(威海)艺术学院音乐系主任张兵说。

    比赛的圆满举行,得益于市总工会搭建的展示平台,也和各级工会的大力支持密不可分。看着各个比赛项目的精彩创意和员工们的凝聚力、向心力,让人不禁联想到大家背后付出的努力和丰富的业余文化生活。

    “非常感谢市总工会搭建的这个平台,能让员工们一展风采。”威海港华燃气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天参赛的选手是从公司各个部门、各个岗位中选拔出来的一线员工,前期大家积极报名,参与度很高,企业也乐于为员工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丰富他们的业余文化生活,也希望各级工会能多组织此类活动,更多展示企业和员工风采。

    威海热电集团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姜尚荣介绍,他们从6月初就开始组织员工积极参与此次活动,一路披荆斩棘踏进决赛,本次公司代表队的演出,充分展示了热电人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健康向上、积极进取的企业精神,体现了团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对于鼓足士气做好冬季供暖工作、提升集体荣誉感很有意义。

    据悉,此次职工合唱比赛是威海市总工会举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歌颂新中国成立以来党和国家的历史巨变与辉煌成就,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展现威海市职工积极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丰富和活跃广大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后还将通过举办各类文体活动,为广大一线职工搭建平台,展现集体和职工风采。( 威海晚报记者 常会会 文 王茂忠 图)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 威海61个重点文旅项目加速推进
  • “科技春耕图”在威海大地铺展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22万余株郁金香绽放成“海”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