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严打“黑心棉”违法经营行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注民生
2019-09-09 09:18:51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为加强我市絮用纤维制品质量监管,严厉打击“黑心棉”违法经营行为,自9月开始,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经营性服务、公益活动用絮用纤维制品质量专项检查。

    威海新闻网9月9日讯(记者 陈甜甜 通讯员 毕可明 杨元萍)为加强我市絮用纤维制品质量监管,严厉打击“黑心棉”违法经营行为,自9月开始,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经营性服务、公益活动用絮用纤维制品质量专项检查。

    近日,执法人员来到威海市第二实验小学,对公寓宿舍楼内的床垫、被褥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进货渠道是否正规,是否建立健全进货验收制度,是否定期进行质量检查,是否存在使用“黑心棉”等危害人体健康的劣质产品,以及以次充好、以假充真、标识不符等违法行为。同时对被褥等床上用品实施质量抽检。随后,执法人员又前往威海市儿童福利院进行了检查。

    截至目前,共检查医院、宾馆、学校、老年公寓、福利院等使用单位14家,抽检了被褥、床单等各类床上产品21批次,抽检结果出来后将及时向社会公开。

    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部分单位存在进货验收制度、台账建立不规范不完整,未定期进行质量检查等问题,已督促相关单位限期整改。此外,检查中并未发现被检查单位存在使用“黑心棉“等违法行为。

    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加大纤维制品质量安全日常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打击质量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 威海61个重点文旅项目加速推进
  • “科技春耕图”在威海大地铺展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22万余株郁金香绽放成“海”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