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致时尚·创新发展”中国女企业家走进威海主题交流考察活动启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注民生
2019-09-10 08:21:56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9月9日,“精致时尚·创新发展”中国女企业家走进威海主题交流考察活动,进行了时尚创意产业发展交流会。
 
专家们进行交流。

    精致就意味着品质,而品质必然与时尚有紧密的联系。眼下,我们正在为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全新局面而努力,在集中力量打造时尚与休闲运动产品产业集群、锻造自身时尚感的同时,威海请来了许多对时尚创新发展的女企业家。

    9月9日,“精致时尚·创新发展”中国女企业家走进威海主题交流考察活动,进行了时尚创意产业发展交流会。国内外时尚专家、美学大师、时尚产业投资人、优秀企业家等嘉宾,不但分享了国际时尚的发展趋势,还深入研讨了威海当下时尚创意产业的发展机遇。创新思维的火花碰撞,必将促进和引领威海时尚创意产业迈向“精致时尚·创新发展”的新高地。

    重量级时尚专家齐聚威海

    9月9日8时30分,“精致时尚·创新发展”中国女企业家走进威海时尚创意产业发展交流会还未正式开始,会场内已经非常热闹。女企业家们的陆续加入,让现场色彩缤纷,香风阵阵。

    没错,此次为威海时尚建言献策的基本都是“娘子军”。她们是中国女企业家协会时尚创意专委会会员、中国女企业家协会及所属团体会员中,对时尚创意发展机遇和对威海七大千亿产业集群发展感兴趣的女企业家,她们中有时尚专家、美学大师,更有时尚产业投资人。

    “厦门和威海都是海滨城市,能通过时尚创意产业发展交流会,让厦门的企业家们认识威海、了解威海,对两座城市时尚产业的互相借鉴发展,是非常有利的。”厦门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陈琦琪说,作为创鑫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她对此次威海时尚之行中的投资项目也抱有极大的兴趣。

    交流会之前,中国女企业家协会时尚专委会主任张琳,对此次威海之行作了大量准备工作,比参会的其他女企业家对威海有着更深入的了解。“希望此次交流会,我们的牵线搭桥,能让更多时尚产业的女企业家了解威海。”张琳说。

    交流会不但邀请了与时尚产业有关的女企业家,时尚美学领域内的重量级嘉宾也齐聚威海。北京大学美学博士、中央美术学院教授郭羿承就准备从学术与现实的角度,阐释时尚美学对打造个人及城市精致美好生活的影响;复星睿哲投资总监王洪涛则从更专业的角度,对近期纺服时尚产业资本市场动向进行深入思考,为威海时尚产业的发展提供专业意见。

    此次“精致时尚·创新发展”中国女企业家走进威海主题交流考察活动,持续两天,主办方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推介威海,让更多女企业家们沉浸在难忘的时尚之旅中。

    此次时尚产业大咖及对时尚产业感兴趣的全国各地女企业家齐聚威海,

    共同探讨新时期关于创意时尚、精致美学与产业创新发展、人们美好生活之间的关系,并与威海新旧动能转化的代表性企业进行交流研讨、参观考察活动。

 
认真听会。

    演讲交流 分享时尚创新经验

    9月9日9时许,“精致时尚·创新发展”时尚创意产业发展交流会正式开始,凤凰卫视资讯台副台长、北京服裝学院时尚传播学院院长吴小莉,以充满女性魅力的风格,主持开启了交流会。随后,此次活动的重头戏——来自美学大师、时尚专家、时尚产业投资人的精彩演讲,以及专家之间的访谈交流,将这场交流会打造成了一场时尚的盛会。

    “我认为进入一座城市,就应该像进入一座美术馆。”郭羿承在演讲《时尚美学——从个人到城市的精致美好生活》中说,他到过的世界著名的时尚之都,无不将时尚、美渗透到生活的各个层面。这给我们提供了借鉴:可以利用时尚的元素,将旧厂房、文化地产、文化旅游等进行改造,从而改善城市风貌,提升城市形象。

    审美文化教育专家、迪尚审美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卫红是此次交流会的东道主,在《审美与科技 融合与创新——让生活更美好》的演讲中,刘卫红表示,希望能够将审美文化传播出去,让更多的人了解什么是美,从而增强市民选择力,引领、促进服饰文化的传承和发展,为实现全民美好生活贡献力量。在文化创意领域探索近30年,刘卫红对衣着有着独到见解。在她眼中,日常穿衣不仅仅是生活习惯,更已演变为一种生活方式,表现在她所说的“审美文化”中。

    王洪涛则通过《近期纺服时尚产业资本市场动向思考》的演讲,介绍了资本力量在时尚产业中的作用。站在投资者的角度,王洪涛分享了如何看待时尚创意、如何研究时尚创意未来的发展方向,同时还介绍了服装时尚产业的动向、前景等。

    俗话说眼见为实,除了会场中的言语交流、思维碰撞,女企业家们当日下午还实地参观了新旧动能转换典范企业迪尚集团、中国企业500强威高集团。

 
演讲引发共鸣。

    开启时尚之旅 共赞威海时尚元素

    “这些衣服材质真不错。”“设计得特别有韵味,很洋气。”“风格还挺多样化的。”9日下午,女企业家们来到迪尚集团,展厅内的服装立即吸引了大家的目光,摸着面料,大家不亦乐乎地讨论着时装的材质、剪裁、设计,还不停地拍照、试穿、咨询。

    宁夏银川女企业家王凤珍不断夸赞,迪尚集团在服装的制作上真正做到了“专注、专一、专业”,让人看得意犹未尽。在面料展厅,烟台女企业家贾平触摸着不同的布料赞叹说,平时很少看不到如此多样的颜色、样式、风格,“在威海迪尚一下子都看了,太吸引人了,既时尚又精致。”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看到精致时尚的服装,很多女企业家当场向迪尚集团工作人员询问定制事宜,并互留联系方式。“很有品味、挺震撼,凸显了女人的时尚感。”这句话道出了参观迪尚集团女企业家们共同的心声。

    随后,大家还一同参观了威高集团,为该企业在国内医疗器械领域所取得的成就折服。9日当天的交流会及参观活动,让女企业家们对威海有了更为立体和深入的了解。

    “从刚下飞机的那一刻,我就深深爱上了威海,没有任何犹豫,我立即草拟方案呈报给了协会。”张琳说,在寻找此次活动的举办地时,威海的秋高气爽、整洁干净、优美风景,让她第一时间作出了决定。更令她惊喜和印象深刻的是,威海市委、市政府及各有关部门给予这次活动的强有力支持。

    对于威海推介中提到“全国唯一中韩自贸区地方经济合作示范区”,王洪涛极力赞扬,他认为,这是威海难得的地缘优势,这种天然的优势,将有利于威海时尚服装产业、消费升级、审美文化、个性化需求、新型生活方式等方面的多方位思考、探索和实践。

    作为此次交流会的现场“掌控人”,吴小莉专业又充满魅力的主持风格,受到现场嘉宾的欢迎。她告诉记者,虽然是第一次来威海,但威海优越的自然人文环境给她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相信这样的环境,必然给在这里创业的人士,提供一种豁达、开阔、包容的创业土壤。”(威海晚报记者 张玉婷 文 王晓 图)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 威海东城路夜市开市时间定了!
  • 威海61个重点文旅项目加速推进
  • “科技春耕图”在威海大地铺展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