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露节气后 多云天重返岗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社会
2019-09-10 08:44:24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上周末,不少人被台风“玲玲”打乱了周末外出计划,本周一开始,好天气重新回归。白露节气到来,气温未有大的变化。昨日,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今起三日天气变化不大,市区最高温均在26℃,以多云天气为主。

    上周末,不少人被台风“玲玲”打乱了周末外出计划,本周一开始,好天气重新回归。白露节气到来,气温未有大的变化。昨日,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今起三日天气变化不大,市区最高温均在26℃,以多云天气为主。

    白露时节注意雾天

    昨日一早,我市部分地区被雾气萦绕,尤其是荣成、乳山部分地区及沿海地区出现了能见度小于500米的大雾,市气象台于昨日7时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提醒市民注意防范。“白露白迷迷”,白露前后多有雾和露水,记者提醒司机朋友,要格外注意防范。

    接下来几天天气怎样呢?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今起三日天气变化不大,市区最高温均在26℃,以多云天气为主。其中,市区今日多云,风力也不小,东北风5~6级。明后两日则为多云间阴天气,风力逐渐减弱至4~5级。不过,紫外线依旧较强,今日为中等强度,防晒工作不能马虎。

    这份养生宝典请收下

    白露时节,人们在衣食住等方面都要有所变化。今日,记者就根据市中医院针灸科及脾胃病科医生的一些养生建议来跟大家念叨念叨。

    首先是衣,白露之后,日夜温差加大,要注意随着气温的变化加减衣物。出门时最好带一件透气性好的薄外套防凉。俗话说“白露身不露,寒露脚不露”,特别是老人、病人、体弱者,更要注意随气温变化加减衣服,还要注意腰腹部和膝关节部位的保暖。

    在食上,天气由热转凉,人体对生冷食物的消化能力也会下降,所以饮食上要尽量避免生冷,以免造成肠胃消化不良。记者建议大家,饮食宜清淡,同时注意多喝水防秋燥。白露后,口干、唇干、皮肤干燥等症状也随之袭来,这些都是典型的秋燥表现,饮食上应以健脾润燥为主,可以多吃梨、银耳、蜂蜜、枸杞、萝卜、豆制品等。另外,吃一些绿叶蔬菜补足维生素C也很有必要。对于爱美的女士,唇干起皮让人十分挠头,睡前可以涂一层唇膏,第二天早起嘴唇就会滋润很多。

    在住上,夜晚睡觉要关上窗户,薄棉被也是时候登场了。在这种季节交替时节,一不小心就容易感冒,睡觉时切莫贪凉。(威海晚报记者 常会会)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22万余株郁金香绽放成“海”
  • “威海好品”亮相第四届消博会
  • 一季度全市292个工业重点项目开工建设
  • 威海“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