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首届消防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开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社会
2019-09-10 09:37:35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9月5日上午,在市体育场内,由市消防支队、市直机关工委、市总工会、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团市委联合主办的全市首届消防行业技能竞赛拉开帷幕,共有200余人参赛。

破拆救援技能项目比赛。威海晚报记者 赵树一 摄

    威海新闻网9月10日讯(记者 赵树一 通讯员 黄家龙)9月5日上午,在市体育场内,由市消防支队、市直机关工委、市总工会、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团市委联合主办的全市首届消防行业技能竞赛拉开帷幕,共有200余人参赛。

    此次技能竞赛,市消防支队联合各市直部门成立了市消防行业技能竞赛组委会,对竞赛内容、参赛形式、赛事组织等方面进行了明确要求和部署。本次竞赛项目共设计了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技能项目、消防设施安装维保技能项目、火灾扑救技能项目、危化品事故处置项目、破拆救援技能项目等五项。

    参与技能竞赛的人员为来自全市消防救援机构、机关事业单位和部分社会单位持有建(构)筑物消防员、固定灭火系统操作员、灭火救援员、消防战斗员等消防职业资格证书的人员,竞赛采取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考核两种方式。

    竞赛开始后,各参赛人员按照竞赛要求,各显其能,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选出优胜者。获各竞赛项目前6名的选手,由竞赛组委会颁发获奖证书;获得各竞赛项目第1名的选手,由竞赛组委会推荐申报“威海市金牌职工”“威海市技术能手”;各竞赛项目成绩优异的选手,由竞赛组委会择优推荐申报“威海市青年岗位能手”。

    市消防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竞赛为契机,加强竞赛人员的业务学习,提升其技能素质,培养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培育“高精尖”技能人才,为服务我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和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 威海61个重点文旅项目加速推进
  • “科技春耕图”在威海大地铺展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22万余株郁金香绽放成“海”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