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开展虚假违法广告专项整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注民生
2019-09-11 08:41:16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为有效遏制和打击广告违法行为,进一步净化广告市场环境,为全市人民营造健康向上的生活、文化氛围,市市场监管局自2月份起,部署开展了为期6个月的虚假违法广告专项整治行动。

    威海新闻网9月11日讯(记者 周颖 通讯员 张兴汶)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为有效遏制和打击广告违法行为,进一步净化广告市场环境,为全市人民营造健康向上的生活、文化氛围,市市场监管局自2月份起,部署开展了为期6个月的虚假违法广告专项整治行动。

    “通过各类媒介发布的含有不良影响内容的,涉及保健食品、药品、医疗、美容服务、投资理财、房地产等涉嫌欺骗和误导消费者的各类虚假违法广告,都是这次专项整治行动的重点。”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表示,专项整治行动期间,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采取集中检查和重点抽查、网络监测和网格化监管、行政约谈和整改处罚、清理整治和建章立制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全面的清理整治。截至目前,出动执法人员1630多人次,监测检查广告1449条次,普法培训320多人,检查印刷品200余份,发放宣传资料2200余份,责令停止发布虚假违法广告15条,责令规范整改广告5条。快立速办严查虚假违法广告案件37件,罚没款9.865万元,移交司法机关案件1件,有效规范了广告市场秩序。

    据悉,此前,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借助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食品安全周等宣传活动,通过典型案例、法律解释、宣传册、培训班等方式方法,加大广告法律、法规、政策宣传教育,提高广告经营者的守法意识和行业自律,引导广告行业合法经营、诚信经营。积极加强同教育、公安、司法等职能部门的沟通协作,在广告检查、线索移送、案件查处等方面实行协同监管、综合治理,推进建立长效监管机制。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保持高压态势,进一步强化广告监管,加大整治力度,对违法违规广告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全面净化广告市场环境。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打造智慧化应急救援装备制造“母港”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 | 威海网红店主带你解锁更多“新玩法”
  • 鱼露里吃出“创新味道”!浦源食品“定制化”升级发酵生产设备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新威附路新添美食综合体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