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了厨房烧着水大妈去跳广场舞 液化气罐"发火"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社会
2019-09-11 09:20:20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9月8日晚,一位女市民忙着出门跳广场舞,把厨房里正在烧水的事情忘得一干二净,她在小广场忘我地跳舞,厨房里的液化气罐火苗窜得老高。幸亏邻居发现后报警,消防员淋湿战斗服冲上前去,一把将喷吐火舌的液化气罐拎了出去,在室外降温排险。

消防员拎出喷火的液化气罐。 威海消防供片

    威海新闻网9月11日讯(记者 赵树一 通讯员 黄家龙)9月8日晚,一位女市民忙着出门跳广场舞,把厨房里正在烧水的事情忘得一干二净,她在小广场忘我地跳舞,厨房里的液化气罐火苗窜得老高。幸亏邻居发现后报警,消防员淋湿战斗服冲上前去,一把将喷吐火舌的液化气罐拎了出去,在室外降温排险。

    9月8日晚8时许,临港区草庙子镇一户人家厨房起火,邻居发现后拨打119报警,市消防支队临港大队开元路中队消防员火速赶到现场发现,现场情况很不乐观,厨房内靠在窗下的一只液化气罐,正猛烈燃烧着,向外吐着火舌,消防员用水枪猛烈射击,但火势减缓很慢,而厨房堆积了不少杂物,极易引发更大火情。为尽快排除险情,现场消防指挥员邹晓杰当机立断,让同事淋湿身上的战斗服,佩戴好防火装备,迅速冲进厨房,侧身单手将正在燃烧的液化气罐拎起,一口气将喷火的气罐拎到门外空地上。消防员们一边疏散来往居民,一边用水枪喷射降温,又将一张淋湿的被褥蒙到罐上,继续向被子上喷水,最终使液化气罐完全停止燃烧。

    灭火过程中,消防员发现,一名中年女子在跟着忙前忙后。经调查发现,她就是这家的住户,此前她在厨房里烧水,听到有人喊她去跳广场舞,就心急火燎地走了,忘了燃气灶上的火还没关掉。跳完几段广场舞以后,她跟别人在广场上聊起天来,直到有邻居发现她家厨房着火了通知她,她才匆匆赶回家,并向罐体上浇水。

    消防工作人员提醒说,家中液化气罐发生火灾时,应及时疏散屋内人群,并尽快拨打电话报警。如果液化气罐受热时间较短,可以用湿抹布覆盖起火处并立即关闭煤气罐阀门;如果受热时间较长,则不要马上关闭阀门或使用冷水浇灭,以免引起爆炸,要待在安全场所等待消防人员赶到后,先对煤气罐进行均匀冷却后,再进行灭火。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会见华为公司客人
  • 闫剑波会见赛科集团客人
  • 闫剑波带队赴江苏、上海开展招商促进活动
  • 闫剑波会见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客人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