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疃镇花饽饽培训学校开班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社会
2019-09-11 10:00:14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9月6日,临港区工友创业实训基地和巾帼创业就业基地在汪疃花饽饽协会揭牌,于日芬花饽饽培训学校同时开班,标志着汪疃镇非遗文化传承驶入产业化发展轨道。

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有了传承基地

汪疃镇花饽饽培训学校开班

9月6日,临港区工友创业实训基地和巾帼创业就业基地在汪疃花饽饽协会揭牌,于日芬花饽饽培训学校同时开班,标志着汪疃镇非遗文化传承驶入产业化发展轨道。

汪疃镇花饽饽培训学校开班仪式现场。记者 刘志鹏 摄

作为全市乡村振兴十大样板片区之一的麓源果乡样板片区所在地,汪疃镇以产业强、农村美、农民富为目标和导向,突出产业发展和环境提升,在乡村振兴试点上持续创新。“花饽饽”培训学校的成立就是该镇的又一次积极探索。

给花饽饽拍张特写。记者 刘志鹏 摄

汪疃花饽饽面食技艺协会已成立6年,6年来,协会带头人于日芬带动大量农村闲置妇女劳动力加入协会,开展面食技艺培训,培养40多名传承人,带动创业就业人员1000多人,所制作的花饽饽系列产品远销海内外。于日芬也成为“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汪疃花饽饽”也在2018年成功获得国家地理标志认证,成为中国地理标志认证产品。

参观刚出炉的制作精美的花饽饽。记者 刘志鹏 摄

如何进一步放大“汪疃花饽饽”非遗文化聚合效应,如何通过非遗传承让更多百姓从中受益?在临港区相关部门的指导下,汪疃花饽饽面食技艺协会将依托花饽饽学校,通过产业化、品牌化操作,撬动一方产业发展。

 
花饽饽作品展示。
 
 
花饽饽作品展示。
 
 
花饽饽作品展示。
 

花饽饽学校一方面将继续做好区域普惠性面食技艺传授工作,让更多有需求的百姓从这里学到“花饽饽”制作技术。另一方面,通过不定期组织强化培训,对已经有花饽饽制作基础且在从事销售或有销售意愿的群众进行专业培训。通过培训且成绩优异的将获得入会资格。入会后,协会内部将统一品牌、统一原料、配料、统一制作规范、统一质量把控,对外将统一对外接单、对内派单,聚合辖区内所有优质的花饽饽制作工坊,实现产销管控一体化管理。(邹良丽)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打造智慧化应急救援装备制造“母港”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 | 威海网红店主带你解锁更多“新玩法”
  • 鱼露里吃出“创新味道”!浦源食品“定制化”升级发酵生产设备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新威附路新添美食综合体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