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调研乡村振兴样板片区建设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要闻
2019-09-12 08:13:16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9月11日,市委副书记张宏伟到文登区实地查看乡村振兴样板片区建设情况,强调要依托资源优势,突出规划引领,坚持精致精细,提升品质品牌,让群众积极参与到样板片区建设全过程,在片区打造中真正受益。

市领导调研乡村振兴样板片区建设工作时强调

在深化产业融合中强化基础支撑

在吸引群众参与中增强发展活力

威海新闻网9月12日讯(记者 李森)9月11日,市委副书记张宏伟到文登区实地查看乡村振兴样板片区建设情况,强调要依托资源优势,突出规划引领,坚持精致精细,提升品质品牌,让群众积极参与到样板片区建设全过程,在片区打造中真正受益。

张宏伟详细了解文登区西洋参康养样板片区整体推进情况,实地查看部分村庄改造、项目建设等进展情况。在郁竹园田园综合体、慈口观村、顾家村爱心食堂等地,张宏伟与镇村及项目负责人深入交流,仔细询问村民生活状况与愿景需求,认真分析相关产业长远发展存在的困难问题,要求村容村貌、景观设计、精品民宿等要保持整体风格统一,特别注意保留原有胶东民居风貌;要吸纳更多村民参与到项目建设中来,增强群众主人翁意识,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农民增收。

张宏伟强调,要强化产业基础支撑,加大项目招引力度,吸引撬动更多社会资本参与到片区建设中来;要大力发展精致农业,延伸产业链,提高附加值,着力提升品质品牌;要完善各类基础设施,坚持整体规划、精致设计,一体化高标准打造片区路网、水网、绿网等;要加强人居环境整治,在保护原有特色资源的基础上,提升道路、景观及房屋风貌,让环境更加整洁有序、宜居美丽;要吸引群众广泛参与,通过土地流转、聘用务工等多种形式,让群众积极参与到片区建设发展的全过程,促进群众长期受益。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会见华为公司客人
  • 闫剑波会见赛科集团客人
  • 30亿元新能源“大块头”缘何选择威海丨产业图谱招商见闻录③
  • 凭一款2平方厘米精密件,威海这家企业拿下千万元订单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