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中秋节 小雨不休假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社会
2019-09-12 09:13:29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昨日,市区天气一改前一日“阴沉”的状态,明媚的阳光搭配阵阵清爽的微风,让人感到舒爽。记者昨日从市气象台获悉,今日我市继续延续多云天气,中秋节当日市区局部或将迎来小雨。

    昨日,市区天气一改前一日“阴沉”的状态,明媚的阳光搭配阵阵清爽的微风,让人感到舒爽。记者昨日从市气象台获悉,今日我市继续延续多云天气,中秋节当日市区局部或将迎来小雨。

    中秋节当日或有雨

    俗话说:“白露秋风夜,一夜凉一夜。”自上周日迎来白露节气后,记者明显感到一早一晚变得越来越凉了,于是默默收起凉席,晚上睡觉也盖上了薄被。此时正是一年中昼夜温差最大的时节,很容易因着凉导致旧病复发,老年人和儿童尤其不适合秋冻,应格外注意保暖。记者提醒大家,早晚添加衣被,睡卧不可贪凉。

    明日就是中秋节了,这几日天气如何呢?据市气象部门发布的天气预报显示,市区今日多云,北风下午转东风4~5级,最低温21℃,最高温26℃。明日也就是中秋节当日,市区多云转阴,局部将迎来小雨,东风转南风4~5级,最高温攀升至29℃。到了14日,市区阴有小雨转多云,最高温降至25℃。15日,市区则为多云天气。整体来看,中秋假期以多云天和小雨为主。大家出门游玩应留意天气变化,记得携带雨具。

    润燥汤品喝起来

    天气变得越来越干燥了,在饮食中增添几道润燥的汤菜再好不过了。下面,记者为大家介绍几道营养美味的汤菜的做法。

    首先为大家介绍一道枸杞老鸭汤。准备鸭、生姜、枸杞、香菇、葱、料酒。将处理干净的鸭块放入冷水中烧开,将浮沫撇净后捞出,将焯好的鸭块洗净。然后将鸭块放入锅中,放入生姜、葱、香菇和料酒,开大火煮15分钟后转小火炖2小时左右,直到鸭肉可用筷子轻易插透为止。最后根据个人口味放适量盐,再加入枸杞,炖15分钟即可出锅。

    再介绍一道口味清淡、老少咸宜的冬瓜海米汤。准备冬瓜、虾米、姜片、盐、酱油、黄豆酱、味精。先将冬瓜去皮,切成片。在锅里放入水和切好的冬瓜,再加入姜片,加大火煮。等水煮开后,依次加入虾米、盐、酱油、黄豆酱搅匀,盖上锅盖煮5分钟左右,待冬瓜煮熟后加入味精,就可以出锅啦。(威海晚报实习生 李鑫慧)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 威海东城路夜市开市时间定了!
  • 威海61个重点文旅项目加速推进
  • “科技春耕图”在威海大地铺展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