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登设立8处“警银亭” 就近保护市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登区
2019-09-12 09:38:25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日前,在文登区金都广场,市民王先生报警称孙女走失,驻扎在广场“警银亭”的特巡警队员立即出动查找,顺利帮老人找回孙女。记者从市公安局文登分局获悉,目前警方已在文登市区先后设立8处“警银亭”,常驻武装警力,震慑犯罪和就近保护市民平安。

    威海新闻网9月13日讯(记者 赵树一 通讯员 崔书志)日前,在文登区金都广场,市民王先生报警称孙女走失,驻扎在广场“警银亭”的特巡警队员立即出动查找,顺利帮老人找回孙女。记者从市公安局文登分局获悉,目前警方已在文登市区先后设立8处“警银亭”,常驻武装警力,震慑犯罪和就近保护市民平安。

    “警银亭”均设在文登市区繁华地带,毗邻银行网点或自助银行,由市公安局文登分局特巡警大队分派警力驻守,开展日间和夜间武装巡逻,为周边居民和前往银行办理金融业务的人带来安全感。以“警银亭”为中心,警方建立了重大警情“一分钟”处置圈,提升快速反应能力,处置各类突发警情和案(事)件。8月22日晚9时许,特巡警大队民警在金都广场“警银亭”周边开展武装巡逻时,发现一男子形迹可疑,遂对其进行盘查,当场查获管制刀具1把。此外,通过各处“警银亭”的地理优势,民警在巡逻中走访商户和群众,收集治安信息、开展防范宣传,有效提升群众的防范意识。

    据悉,目前文登警方已在金都广场、汽车站、天福蔬菜批发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治安重点部位,先后设立了8座“警银亭”,发挥着打击犯罪、服务群众的“桥头堡”作用,为市民们筑起一道安全屏障。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 威海61个重点文旅项目加速推进
  • “科技春耕图”在威海大地铺展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22万余株郁金香绽放成“海”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