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高物业:“指尖管家”更“智慧”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注民生
2019-09-13 09:39:58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目前,我市威高物业所服务的所有园区已正式上线“明源移动物管”APP,让线上报修、一键缴费等功能集于“指尖”,既为小区居民创造了更加便捷的社区生活环境,也大大提升了物业自身的管理效率。

    威高物业上线移动物管APP,为业主提供线上报修、一键缴费等便利服务

    “指尖管家”更“智慧”

    ——“聚焦精致城市建设·走小区看变化”系列报道⑤

威高花园环境优美宜人。 资料片

    物业管理是一个小区的最基本配置,也体现了一个小区服务水平的高低。如今,随着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高新技术的发展,物业管理行业也迎来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目前,我市威高物业所服务的所有园区已正式上线“明源移动物管”APP,让线上报修、一键缴费等功能集于“指尖”,既为小区居民创造了更加便捷的社区生活环境,也大大提升了物业自身的管理效率。

 

维修人员文麦章按照APP上的检查事项进行检查维修。记者 曲黎悦 摄

    探现场 精致小区给人以满满的幸福感

    社区环境好坏直接关系百姓的生活幸福。一直以来,威高物业都将业主所需所求放在首位,不断完善小区配套设施,提升小区服务功能,让每个人都能“住在其中、乐在其中”。

    踏进威高物业服务的威高花园,入目可见的便是绿树环伺、草地丰美的景象,微风拂过,树叶沙沙作响,仿佛在问候每一位归家的居民。沿着小区主干道前行,没走几步便能看到木质的亭台,有人正倚靠着柱子捧书静读,还有人正推着宝宝车慢悠悠闲逛,不远处还有人正提着刚买的东西快步走来,满面笑容。

    “今天集市上了蟹子,看着就不错。”威高花园业主于秀英每天必做的事就是要逛一趟小区里的好邻居集市,“集市里卖的东西都挺干净,又这么近,不用再跑去外面的市场了,多好啊。”说完,于秀英又提了提手里的袋子笑着补充道:“主要是物业好邻居集市会根据我们的要求来进货,外面哪个市场有这个待遇。”

    威高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于春蓉介绍,小区内的业主食堂会供应一日三餐,平均一顿饭在10元到20元之间;小区配套有医院和老年公寓,满足小区居民看病住院及老人日常照料所需;小区物业服中心内的台球室、瑜伽室和阅览室等也都免费对业主开放。“咱们做物业服务的,看到业主生活舒心了,才会觉得自己的工作没白做。”于春蓉的话里透出满满诚意。

    听民声 藏在手机里的“大管家”

    试想一下,如果家中水电或是小区设施出现故障,不再需要反复给物业打电话,而只需要拿起手机拍下照片,上传到物业APP后,便会有专人前来维修,同时还可在APP上随时监督事情的进展程度,是不是更方便些?如今,这种看上去“高大上”的操作方式,已然成为威高花园业主们的日常操作。

    “这个灯不怎么亮,我反映一下。”家住威高花园的李毅最近出门时发现门口的灯不亮了,于是赶紧拿出手机拍下照片,上传到“明源移动物管”APP里。同一时间,威高花园物业服务中心的管理后台跳出了李毅的报修单,工作人员立即联系维修人员派出工单。

    “在这个软件上,看到有不好的地方随时可以报修,只要拍张照片,哪里有问题一目了然,也不用跟维修人员反复沟通,还能随时关注维修进度。”李毅说。不一会儿,维修师傅文麦章就带着工具箱出现在了楼底下,经过检查发现是灯泡出现问题。更换灯泡后,文麦章拍了张照,又让李毅签了个字,才算完事。

    “现在交物业费,只要动动手指就能搞定,躺在被窝里也能交,不用出门非常方便。”李毅说,从今年4月份开始使用“明源移动物管”APP后,就没再为报修、缴费操过心。除此之外,该APP还有表扬投诉、通知公告等多项便民服务,部分功能还在继续完善当中。

    ■说愿景

    “智慧物业”服务将更精致

    “智慧物业”是未来物业管理行业的大趋势,如何利用有效的资源,将其发展得更快更好,也是威高物业十分关心的内容。

    “我们正在逐步把订餐、购物等功能都加入到APP里,如果业主有需求,只需要在APP上下单,我们会安排专人送货上门,满足大家足不出户就可购物的愿望。”于春蓉说,就好比外卖,只不过他们是针对小区范围内,只给业主服务的。

    于春蓉还坦言,在“智慧物业”方面,他们有计划将物业服务再进一步精细化,甚至会延伸到每个楼道门窗这样的细节上。“以往顾及到每个楼道需要很大的人力投入,而随着‘智慧物业’的发展,物业管理服务的‘面面俱到’也将成为现实。相信到时整个小区会更加美丽精致。”

    “智慧物业”的优势正逐渐凸显,为进一步宣传推广,威高物业还将进一步加大园区各项活动力度,并在APP中持续开展抽奖、物业费置换等活动,吸引更多人加入到“明源移动物管”APP的行列中来。

    对于上了年纪的人来说,适应“智慧物业”如此“新潮”的事物相对比较困难。对此,威高物业也早就准备好了应对之策。“针对老年人,我们会采取上门服务的方式,比如收缴费用、定期上门理发、打扫卫生等等,我们都会一直做下去。”

    除了便民利民,发展“智慧物业”对于物业公司自身的转型发展也具有重要意义。于春蓉说,通过智能化平台来进行管理,可以进一步提高管理效率。特别是在费用缴纳方面,通过手机端完成支付,大大节约了上门收费的时间和人力。 (记者 曲黎悦)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 威海61个重点文旅项目加速推进
  • “科技春耕图”在威海大地铺展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22万余株郁金香绽放成“海”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