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威海国际艺术博览会于本月19日至23日举行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要闻
2019-09-16 08:05:49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9月15日,记者从市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威海国际艺术博览会(以下简称“艺博会”)将于9月19日至23日在主会场威海国际展览中心及各分会场、联展点同时举行。本次新闻发布会由市委宣传部组织,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许祖强、市委宣传部副县级干部姜伟介绍了艺博会活动有关情况。

2019威海国际艺术博览会于本月19日至23日举行

1个主会场、2个分会场、12个联展点同时开启,主题展览、艺术品拍卖、生活美学展、研讨会讲座、艺术体验等五大板块活动邀您参与

威海新闻网9月16日讯(记者 蔡君君)9月15日,记者从市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威海国际艺术博览会(以下简称“艺博会”)将于9月19日至23日在主会场威海国际展览中心及各分会场、联展点同时举行。本次新闻发布会由市委宣传部组织,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许祖强、市委宣传部副县级干部姜伟介绍了艺博会活动有关情况。

本届艺博会以“精致城市 艺术海岸”为主题,是我市首次举办的综合性艺术博览会,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威海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工笔画学会等协办,市委宣传部会同市文联、市文化和旅游局、威海日报社、市广播电视台承办,采取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协会推动、艺术机构具体执行的方式筹备组织。

目前,艺博会各举办区域、各项活动板块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9月19日9时30分,在威海国际展览中心主会场举行简短开幕式,届时由国内外嘉宾为少年儿童集体创作的巨幅绘画《梦想海洋》将揭幕,同时以市民快闪形式演唱《大海啊,故乡》《我和我的祖国》,以一场别开生面的市民广场活动拉开首届艺博会帷幕。

本届艺博会采用“1+2+12”全城联展模式,即1个主会场+2个分会场+12个联展点全面扩大展会影响力、感召力和参与度。在威海国际展览中心设置主会场,启用A、B、C三个展馆及室外广场,其中C馆为主题展览馆、B馆为大众艺术馆,A馆为生活美学馆,室外广场为艺术体验区。在中国油画小镇(环翠区孙家疃街道)和威海国际艺术岛(荣成好运角旅游区)设立2个分会场,分别以油画艺术、当代艺术为侧重点,设计开展富有特色的主题展览活动。在威海市美术馆、威海市博物馆、半岛美术馆、佳润美术馆、春秋美术馆等12家艺术场馆设立联展点,分别举办威海题材写生创作作品、版画壁画、雕塑装置、瓷器艺术、原木艺术、年画艺术、甲骨文书法、摄影等不同艺术门类的展览。

展会活动共分为主题展览、艺术品拍卖、生活美学展、研讨会讲座和艺术体验等五大板块。在活动开展过程中,还将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主题,营造热烈、喜庆的节日氛围。

主会场、分会场和联展点将同时举办32场主题展览,参展艺术家来自欧美、俄罗斯、韩国等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各艺术领域共计1226人,参展作品涉及油画、国画、工笔画、综合材料等各个艺术门类共有4337幅。

其中,主会场威海国际展览中心将举办7场主题展览,共有778幅作品参展;中国油画小镇和国际艺术岛2个分会场将举办8场主题展览,共有1965幅作品参展;12个联展点将举办17场主题展览,参展作品达1594幅。

艺博会期间,将在主会场国际展览中心报告厅举办2场艺术品拍卖活动。9月21日下午,金秋威海——河南中原精品书画拍卖会举行,将现场拍卖360幅作品。9月22日下午举行的《新青年》油画作品专场拍卖会,将采取无底价拍卖方式拍卖120余幅作品,届时市民可以较低的价格买到心仪的作品。

在生活美学馆还设置有360个展位,190家国内外文化企业和艺术机构将前来参展,展品涉及非遗、文创、手工艺品、艺术衍生品、文房四宝、乐器等105类产品。

蔚蓝2019非客观艺术研讨会、当代中国画发展的思考讲座、山东有线电视美术馆·威海馆上线开播仪式、包豪斯设计艺术纪录片展映、“精致城市 艺术海岸”全民摄影大赛颁奖等6场活动也将同期举办。

据了解,山东有线电视美术馆·威海馆是山东广电网络集团在全省开设的第一家地方馆。威海馆上线开播后,将为市民搭建一个足不出户看展览的“家庭美术馆”,也让本届艺博会诸多展览项目在数字化多媒体线上同时展示,从而打造不落幕的艺博会。依托山东有线数字电视系统,还将在更高层次、更广范围宣传推介威海的文化资源和书画艺术发展,进一步丰富艺博会内涵,发挥好艺博会“美育大课堂”的作用。

此外,艺博会期间,韩国电影演员协会及我市文化体育团体将在国际展览中心广场举办文艺演出、太极拳表演、瑜伽表演等11场演出活动,相关艺术机构也将举办青少年现场书法绘画大赛、书画家献爱心等形式多样的艺术体验活动,充分体现“艺术盛会 市民节日”的办会宗旨。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打造智慧化应急救援装备制造“母港”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 | 威海网红店主带你解锁更多“新玩法”
  • 鱼露里吃出“创新味道”!浦源食品“定制化”升级发酵生产设备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新威附路新添美食综合体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