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说小长假】 11家商贸企业掘金小长假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要闻
2019-09-16 09:03:32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中秋小长假期间,全市节日市场总体运行平稳,重点监测的11家商贸企业累计实现销售额约1.3亿元,较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数说小长假】

11家商贸企业掘金小长假

威海新闻网9月16日讯(记者 匙亮)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中秋小长假期间,全市节日市场总体运行平稳,重点监测的11家商贸企业累计实现销售额约1.3亿元,较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假期期间,全市市场消费活跃,热点频现。月饼作为中秋佳节的必备食品,强力助推节日消费。传统五仁、豆沙、莲蓉、蛋黄等平价月饼仍受消费者喜爱,同时各种新式花样月饼也层出不穷,成为市场新宠。生鲜、水果、水产品、酒类和肉食品等购销两旺。

各大商超抓住换季有利时机,开展季末服装清仓打折、秋装新款上市及家装节等各类活动,服装鞋帽及绿色家电成为消费亮点。钻石、手镯、项链、婚庆套件等也成为小长假休闲采购的主力。

26.9万人次

全市客运同比增长14.6%

威海新闻网9月16日讯(记者 杜晓莹)昨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中秋节假日期间,全市客运量26.9万人次,同比增长14.6%。其中,道路客运量8.4万人次,同比增长19.5%;水路客运量3.99万人次,同比增长2.3%;桃威铁路客运量2.54万人次,同期基本持平;威海机场客运量2.4万人次,同比增长20.0%;城际铁路客运量9.57万人次,同比增长19.8%。所辖公路收费站车流量32.53万辆次,同比增长7.0%。

假日期间,我市道路客运累计投入车辆1967辆,运行班次2464个,发送包车467辆次;水路运输累计投入船舶72艘,发送合计349航次;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累计安排值班人员71名,参与路面执法检查人员65人次,执法车27辆次。

973万元

19家景区营业收入稳步提升

威海新闻网9月16日讯(记者 谢菁 通讯员 高文彧)记者从市文旅局获悉,中秋节期间,全市纳入监测的19家重点收费景区接待游客10.19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973.63万元,同比分别增长9.25%和13.65%。

节日期间,全市各大景区推出了形式多样的文化旅游活动,极大丰富了游客的旅游体验。自驾游、乡村旅游、城市周边游等线路持续火爆。全市纳入监测的14处重点乡村旅游区(点)共接待游客7.8万人次,收入462.2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1.99%和15%。

节日期间,全市16家四星级以上饭店实现收入323万元,同比增长4.85%,客房平均出租率为62.9%,同比增长3.02%。全市抽样统计48家A级旅行社共接待团队42个,接待人数1255人,同比分别增长1.6%和1.8%。

我市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在全市范围内举办中秋主题文化活动72场,开展送戏下乡活动380场次,覆盖345个乡村社区,惠及群众近8万人。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会见华为公司客人
  • 闫剑波会见赛科集团客人
  • 30亿元新能源“大块头”缘何选择威海丨产业图谱招商见闻录③
  • 凭一款2平方厘米精密件,威海这家企业拿下千万元订单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