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岳谈|最美奋斗者,这26位山东人何以拨动人们心弦?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内国际
2019-09-16 13:40:56    来源: 大众日报 · 新锐大众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广泛开展先进模范学习宣传活动,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中央统战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共同组织开展“最美奋斗者”学习宣传活动。

    奋斗者,最美丽!最可敬!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广泛开展先进模范学习宣传活动,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中央统战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共同组织开展“最美奋斗者”学习宣传活动。根据各地各有关部门意见建议,经报中央批准,全国有278人成为“最美奋斗者”建议人选,其中山东人26位(25人籍贯山东,还有1位是目前在山东工作)。

    山东是中华民族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之一,是一片英雄模范辈出的热土。孔繁森、王杰、王乐义、王传喜、王伯祥、韦昌进、任继周、孙滔、朱彦夫、许振超、宋鱼水、张保国、张海迪、张瑞敏、时传祥、李雪健、李登海、孟祥飞、金茂芳、郝振山、郭兴福、焦裕禄、韩素云、满广志、谭旭光、魏德友,虽然身处不同年代、不同环境、不同岗位,但他们的故事,他们的名字,是山东人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孕育、积累的宝贵精神财富。他们用感人肺腑的先进事迹,绘就了一幅壮美鲜活、大气磅礴的历史画卷,演绎了一部感天动地、气势恢宏的历史话剧,生动展示了党领导人民创造的波澜壮阔的革命史、艰苦卓绝的创业史、开拓创新的改革开放史,是爱国主义教育最直接、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材,是激励山东人民向着“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的目标迈进的强大精神力量。

    这26位山东人,何以拨动人们心弦?

    是他们忠于祖国、热爱人民的根本立场。重温这26位山东人的感人事迹,有的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听从党和人民的召唤,以强烈的主人翁精神,在各条战线上忘我劳动、艰苦创业,为社会主义新中国的巩固和壮大奉献全部智慧和力量;有的在改革开放新时期,怀着振兴中华的崇高志向,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伟大实践,在各自岗位上兢兢业业、勤勉工作,创造了一流业绩。从他们的身上,我们可以更加真切地领会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发展马克思主义,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社会主义建设的成果来之不易,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成就来之不易。

    是他们艰苦奋斗、敢于胜利的英雄气概。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艰难困苦,砥砺精神品格。重温这26位山东人的感人事迹,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艰苦奋斗、敢于胜利的伟大精神,谱写了不怕困难、勇往直前的壮丽篇章。他们在任何艰难险阻面前,都能始终保持不怕困难、敢于胜利的豪迈气概;在任何巨大成就面前,都能始终保持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这是我们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保证。

    是他们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优秀品格。创新是民族进步的灵魂。这26位山东人,虽然身处不同时期,却都能顺应社会发展趋势,敏锐把握时代潮流,善于引领时代变革风气之先。他们勇于探索,敢于创造,始终保持旺盛的创新激情和创造活力,是各个领域创新创造的倡导者、实践者、领跑者。这是我们大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努力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把握先机、赢得主动的关键所在。

    是他们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淡泊名利,才能做到志存高远;无私奉献,才能升华人生价值。这26位山东人,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不断追求无私奉献的崇高境界,把国家和民族的利益置于个人利益之上,把个人的发展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之中,自觉到最艰苦的地方、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在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过程中实现人生的价值,用感人至深的事迹,生动诠释了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深刻内涵。

    幸福源自奋斗、成功在于奉献、平凡造就伟大。每一位“最美奋斗者”,都有理由接受时代的致敬,也最值得人们仰望。我们重温这26位山东人的感人事迹,就要永远铭记各行各业奋斗者为党和人民作出的重要贡献,永远铭记新中国筚路蓝缕、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永远铭记英雄模范承载的爱国奉献奋斗精神;就要学习“最美奋斗者”,担起新使命、催生新动能、实现新突破,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共同谱写无愧于新时代的华丽篇章。

来源: 大众日报 · 新锐大众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打造智慧化应急救援装备制造“母港”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 | 威海网红店主带你解锁更多“新玩法”
  • 鱼露里吃出“创新味道”!浦源食品“定制化”升级发酵生产设备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新威附路新添美食综合体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