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规划引领 深化产业融合 打造精致片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要闻
2019-09-17 08:00:55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9月16日,市委副书记张宏伟到临港区、经区、荣成市,实地查看乡村振兴样板片区建设情况,强调依托现有资源,树立长远规划,发展全新业态,打造高水平精致样板片区。

市领导调研乡村振兴样板片区时强调

突出规划引领 深化产业融合 打造精致片区

威海新闻网9月17日讯(记者 初佳伦)9月16日,市委副书记张宏伟到临港区、经区、荣成市,实地查看乡村振兴样板片区建设情况,强调依托现有资源,树立长远规划,发展全新业态,打造高水平精致样板片区。

在临港区麓源果乡样板片区、荣成市石岛渔家风情样板片区及荫子美丽田园样板片区等地,张宏伟实地查看部分村庄、项目,详细了解片区整体规划、基础设施、环境提升、产业发展等情况。在临港区上善堂光伏农业观光产业园区、荣成市桑沟湾海洋牧场等地,张宏伟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强调要大力发展精致农业,延伸产业链,提高附加值,着力提升品质品牌;要将片区建设与全域旅游相融合,大力培育新型业态。在汪疃镇祝家英村、宁津街道东墩村等地,张宏伟实地查看村容村貌改造等情况,要求在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同时,保留乡韵乡味,依托美丽资源发展美丽经济。

张宏伟强调,产业发展是样板片区的基础支撑,要加大项目招引力度,吸引更多社会资本参与片区建设,因地制宜打造特色产业。要坚持长远规划,一体化高标准打造路网、水网、绿网等,串点为线、连线成面,打造高水平精致样板片区。要加强人居环境整治,在保护原有特色资源的基础上,提升道路、景观及房屋风貌,让环境更加整洁宜居。要建立长效管护机制,用好用活村规民约和农村信用管理,杜绝私搭乱建等不良行为,保护发扬乡村自然风貌、历史文化,不断提高群众生活质量。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春游线路发布!8条线路解锁山海间春日美好
  • 氛围感拉满!威海“繁花”即将刷爆朋友圈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丨为半导体运行打造“真空环境”——探寻威海新质生产力⑤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刘公岛新增3处观光平台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