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假期 威海假日经济红红火火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注民生
2019-09-17 08:25:42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中秋假期已经结束,记者了解到,中秋假期期间,威海商贸流通业一派繁荣,各大景点爆棚,海陆空客流量都有不同程度增长,假日经济可谓红红火火。

    中秋假期已经结束,记者了解到,中秋假期期间,威海商贸流通业一派繁荣,各大景点爆棚,海陆空客流量都有不同程度增长,假日经济可谓红红火火。

    购销两旺

    11家重点商贸企业销售额1.3亿元

    买买买,永远是假日不变的话题。假期期间,全市消费品市场货源充足、供应有序、需求平稳,各类促销活动精彩纷呈。13日至15日,我市11家重点商贸企业累计销售额约1.3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

    中秋节前夕,针对近来猪肉价格攀升的状况,市商务局重点调度了家家悦集团和荣成宝竹肉食品有限公司做好猪肉商业储备,两企业在库猪产品类合计约5000余吨,基本满足了市民的节日生活消费需求。

    假期期间,吃、穿、用商品全面热销。月饼作为中秋佳节的必备食品,强力助推节日消费。传统五仁、豆沙、莲蓉、蛋黄等口味的平价月饼仍受消费者喜爱,各路新式花样月饼也成为市场新宠。生鲜、水果、水产品、酒类和肉食品等消费需求旺盛,购销两旺。

    眼下正值夏秋交替之时,各大商场、超市及服装市场抓住有利时机,强力促销,各种款式新颖、价格适中的换季服装、鞋类成为销售亮点,销售额明显增长。另外,由于临近国庆结婚旺季,钻石、手镯、项链、婚庆套件等也成为节日消费的一大亮点。

    同时,家电、数码产品促销力度大,各种节能、低碳、环保的绿色家电备受青睐,数码电子产品热卖。

    假期期间,全市餐饮市场消费旺盛,市民消费品质提升,对吃、喝、游、乐、玩、娱等综合型、服务型消费的需求渐趋旺盛。此外,以乡村游为主题的如农园采摘、近海垂钓、农家宴等涉农消费不断攀升。

    文旅大餐

    19家景区待客超10万人次

    中秋假期,北京的李然和家人来威海游玩,分别去了刘公岛、威海国际海水浴场、西霞口景区等景点,他对此次威海之旅非常满意。

    市文化和旅游局工作人员介绍,假期期间,广大游客出行热情高涨,我市许多景区都迎来客流高峰。全市纳入监测的19家重点收费景区接待游客10.19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973.63万元,同比分别增长9.25%和13.65%。此外,市博物馆、图书馆、群众艺术馆、美术馆等公共文化场馆也精心准备了丰富的文化大餐,共接待读者、游客约3万余人次。

    中秋节期间,全市各大景区推出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文化旅游活动,极大丰富了游客的旅游体验。如刘公岛景区借助新媒体的力量推出的优惠活动,游客同比增长15.3%;成山头景区推出了年卡VIP用户参加“萌宠过中秋”月饼制作大赛等互动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参与。

    假期期间,我市的民俗活动红红火火。全市各公共服务单位、社区村居、群众团体自发组织月饼制作、文艺汇演等中秋主题文旅活动183场。此外,我市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在全市范围内举办中秋主题文化活动72场,开展送戏下乡活动380场次,覆盖345个乡村社区,惠及群众近8万人次。

    市文化和旅游局工作人员说,中秋期间正值秋季桃子、葡萄等水果成熟期,广大游客出游兴致高涨,自驾游、乡村旅游、城市周边游等线路持续火爆,假日旅游市场呈现高峰态势。全市纳入监测的14处重点乡村旅游区点共接待游客7.8万人次,收入462.2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1.99%和15%。

    出行高峰

    全市客运量26.9万人次

    15日下午3点左右,烟威高速双岛收费站进城车次明显增加,返程高峰开始,收费站进出所有通道全部打开,工作人员在收费亭外疏导车辆通行。

    中秋假期很多人选择探亲访友、旅游出行。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假期期间,全市客运量26.9万人次,同比增长14.6%。其中,13日中秋小长假第一天,全市客运量9.88万人次。14日全市客运量8.01万人次,15日全市客运量9.89万人次。

    假期期间,回乡过节占了出行的绝大多数,机场客流仍以外出游玩为主。统计显示,道路客运量8.4万人次,同比增长19.5%;水路客运量3.99万人次,同比增长2.3%;桃威铁路客运量2.54万人次,同期基本持平;威海国际机场客运量2.4万人次,同比增长20%;城际铁路客运量9.57万人次,同比增长19.8%。

    此外,我市所辖公路收费站车流量32.53万辆次,同比增长7%。(威海晚报记者 王静 沈道远 张玉婷 通讯员 高文彧)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会见华为公司客人
  • 闫剑波会见赛科集团客人
  • 30亿元新能源“大块头”缘何选择威海丨产业图谱招商见闻录③
  • 凭一款2平方厘米精密件,威海这家企业拿下千万元订单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