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三天 “风起云涌”又降温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社会
2019-09-17 08:45:48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中秋假期转瞬即逝,还没缓过神儿来就又上班了,好在离“秋分”节气越来越近,威海秋高气爽的天气非常舒服,工作也有了劲头。今起三天,我市以多云天气为主,明后两日气温小辐下降,且风力较大,请大家注意。

    中秋假期这几天,相信大家都被朋友圈里的各种旅游、美食和聚会刷了屏。假期转瞬即逝,还没缓过神儿来就又上班了,好在离“秋分”节气越来越近,威海秋高气爽的天气非常舒服,工作也有了劲头。昨日,记者从市气象部门获悉,今起三天,我市以多云天气为主,明后两日气温小辐下降,且风力较大,请大家注意。

    明日大风降温

    中秋假期这几天虽说阳光是主旋律,但阴天和阵雨还是时不时刷一下存在感,多变的天气让人容易患上感冒,这不,刚一上班,记者就发现几位同事被感冒缠上了。

    记者从市气象部门获悉,未来几天,“秋老虎”的余威似乎慢慢消退。从明日开始,我市气温走下坡路,全市迎来小幅降温天气。今日市区最高温度为25℃,北风4至5级,多云天气为主。从明天开始,市区最高温降至22℃,阵风最大风力可达8级,到了19日,市区最高温依旧停留在22℃。看来,“秋老虎”这次可能真的要走了。

    虽然气温下降的幅度并不大,但随着昼夜温差的加大,街上穿长袖衣裤的市民越来越多。记者在这里提醒大家,换季时节气候多变,早晚气温较低,出门时请酌情添加衣物。

    天气干燥,记得给皮肤喝饱水

    气候逐渐趋于干燥,皮肤也变干了。这不,不小心在小腿上用指甲划一下,就出现一条白色的道道。此时如果不注意保养,皮肤很容易出现“缺水”症状,干燥、粗糙、甚至出现缺水性皱纹。那么,秋燥时分应如何保养皮肤呢?市区一整形美容医院的皮肤科专家窦医生为大家支了招。

    首先,无论什么时节,脸部清洁工作都是保养的第一步。无论皮肤是否干涩、油腻,只要脸部接触脏污的空气,就一定要做好卸妆,将脸洗干净。洗脸时不要过于用力,选择较保湿的卸妆洗脸产品,充分搓揉起泡后再用到脸上。

    防晒是个老生常谈的话题,关注天气的朋友应该注意到,虽然入秋后温度稍有下降,但紫外线指数却一直很高,因此,大家外出时仍须采取防晒措施。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的皮肤格外干燥,在秋天应选用含有保湿成分的防晒产品。

    秋天也应该给皮肤“进补”。经过一个夏天,皮肤受到的伤害会完全显现出来,不仅肌肤干燥,弹性也会减弱,此时可以进行1~2周持续不断的集中滋润保养。每隔两三天使用保湿性较高的面膜敷一次脸,让肌肤尽快恢复原本的健康。(威海晚报记者 常会会)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出口同比增幅高于全国全省水平!威海一季度进出口467亿元
  • 威海鸿宇无纺布:技改升级“闯”开大市场
  • 1.2万人竞逐2024荣成马拉松!中国选手洪跃摘得全程男子组冠军
  • 环海路观光巴士开始运行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