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致威海——青年微电影微视频48小时精英挑战赛开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聚焦
2019-09-17 09:04:38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9月16日,第七届中国(威海)国际微电影展系列活动之一,精致威海——青年微电影微视频48小时精英挑战赛举行启动仪式。来自国内外的20个专业团队,将以不同视角,对20组、60个“威海形象元素”进行视频创作拍摄。

仪式现场。 威海晚报记者 沈道远 摄

    威海新闻网9月17日讯(记者 沈道远)9月16日,第七届中国(威海)国际微电影展系列活动之一,精致威海——青年微电影微视频48小时精英挑战赛举行启动仪式。来自国内外的20个专业团队,将以不同视角,对20组、60个“威海形象元素”进行视频创作拍摄。

    9月16日上午,启动仪式在威海大剧院举行。启动仪式以精彩的鼓乐表演《狮舞东方》开场,20支来自全球各地的极拍团队身着不同颜色的队服,通过视频介绍和现场互动的形式,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接下来的48小时内,他们将对60余个“威海形象元素”进行8分钟以内微电影创作拍摄,将威海之美融入人心、搬上荧幕,以不同视角发掘威海历史文化底蕴和现代文明特色。

    这些“威海形象元素”包括蕴含威海山海城韵景致之美的城市地标、千里海岸、城市生态修复、特色资源;展现威海守正出新蓬勃之美的特色街区、新技术产业园区、精品旅游度假区;以及威海的红色文化、非遗民俗、精致社区、美丽乡村建设、城市公共服务体系等。

    20个专业团队将以不同视角展现威海的灵秀隽永和蓬勃之力,把威海人文厚积的底蕴之美、宜居宜游的和畅之美搬上荧幕,让镜头中的威海之美更立体更鲜明。

    精致威海——青年微电影微视频48小时精英挑战赛设置最佳影片等多项大奖,颁奖时间为9月19日。

    主办方表示,各团队所打造的“威海形象”精品影片将通过华夏微电影院线和北京公交2万块屏幕进行每天16个时段、持续一个月的滚动播出,总体传播受众超过1.8亿人次,对于进一步强化威海国际城市定位,推动威海向精致化方向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中国国际微电影展品牌活动以提升城市现代国际形象为目标,自2013年以来,先后在杭州、西安等城市举办过六届,目前已发展为最具国际影响力的微电影(微视频)赛事活动。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 威海61个重点文旅项目加速推进
  • “科技春耕图”在威海大地铺展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22万余株郁金香绽放成“海”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