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旅客不慎摔伤 乘务人员伸出援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社会
2019-09-17 09:12:45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9月13日晚,年过七旬的李女士乘坐火车去济南,在车上如厕时不慎摔伤,乘警和列车员发现后立即对其进行急救,并陪护至李女士下车。

    威海新闻网9月17日讯(记者 赵树一 通讯员 王明军)9月13日晚,年过七旬的李女士乘坐火车去济南,在车上如厕时不慎摔伤,乘警和列车员发现后立即对其进行急救,并陪护至李女士下车。

    9月13日晚,文登居民李女士登上前往济南的火车,她打算去泰安看女儿,在济南下车后再转乘大巴。73岁的李女士,半夜里去卫生间时,由于眼神不好、腿脚不便,不慎摔倒在门口,面部、头部多处擦伤。此时,正在车厢里巡视的市公安局铁路分局乘警大队民警发现后,马上将李女士搀回她所在的12号卧铺车厢,并呼叫列车员到场,列车员拎着急救箱赶到后,与乘警一起对李女士展开紧急救治。

    在使用肥皂水、生理盐水对擦伤部位逐一清洗抹干后,列车员又为她伤处涂上药水消毒,由于发现老人头皮一直有渗血现象,又敷上消炎药粉,对其头部进行了包扎处理。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救护,老人病情渐渐稳定下来。考虑到她是老年独行旅客,乘警沟通列车员在途中对其重点关注,一路看护到济南站。

    9月14日早上7时30分,列车到达济南站时,乘警帮李女士提着行李,将其护送出站,又将她送到火车站旁边的汽车站,登上了开往泰安的大巴。后来,李女士的家人得知此事后,十分感动,打电话给乘警表示衷心感谢。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春游线路发布!8条线路解锁山海间春日美好
  • 氛围感拉满!威海“繁花”即将刷爆朋友圈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丨为半导体运行打造“真空环境”——探寻威海新质生产力⑤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刘公岛新增3处观光平台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